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西藏启动应急预案 紧急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中新社拉萨五月十九日电(记者柳俊武)五月十八日,中国疾控部门在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发现一名意大利籍女性入境游客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后,西藏连夜紧急部署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夜,西藏自治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并对相关方面细节再敲警钟。

  据西藏官方通报称,五月十六日,一名意大利游客从尼泊尔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时,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该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体温偏高,当即将其送往樟木口岸医院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十七日,日喀则地区疾控中心防控工作组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甲型流感快速检测,结果为阳性。十八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疑似病例。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派联合工作组赶赴樟木口岸开展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患者的咽拭子标本已由专业人员送往中国疾控中心,做进一步确诊。自治区卫生检验检疫部门以及口岸管委会已安排与患者同行的二十三名外国游客(密切接触者)在当地宾馆实施医学观察。

  入夏以来,西藏旅游进入旺季,游人多、入境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防控高度重视,于五月六日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对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在今晨的会议上强调,面对甲型H1N1流感,全区各地各部门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一定要严格按照卫生部要求,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防误报、漏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明确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全力救治患者,涉外、旅游等部门要切实做好对患者和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服务和解释工作;要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加强正面引导,防止别有用心的人造谣滋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