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6月金砖四国峰会不针对任何一方(实录)


  五月十九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日美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量刑,是中美在执法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中方对美方判决表示欢迎。事实说明,无论腐败犯罪分子潜逃何处,潜逃多久,通过国际刑事司法合作,都难逃法律的严惩。中方希望美方继续积极协助中方追缴涉案赃款,并尽早将许超凡等人遣返或引渡回中国。

中新社发史利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就美方协助中方追缴贪官赃款、中国儿童日前在英国失踪事、金砖四国领导人峰会筹备会议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次发布会的答问摘要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加勒比青年外交官旁听记者会。我先发布两条消息: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科罗马将于5月24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家谦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将率团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

  本次外长会议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议主题为“建立更加紧密的亚欧伙伴关系,应对金融经济危机及其他全球性挑战”,重点讨论国际金融危机、应对全球性挑战、国际和地区形势、不同文化与文明对话和亚欧会议未来发展等议题。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中方期待外长会议积极落实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与成果,向国际社会发出亚欧通力合作应对危机的有力信号。同时,我们也期待会议能进一步增进亚欧互信与合作,推动亚欧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近期,斯里兰卡内战造成斯部分地区人道主义形势严峻。你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据报道,近日,侵吞公款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人被美国一家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作为友好近邻,中国政府一直关注斯里兰卡局势的发展。我们衷心希望斯里兰卡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民族和解、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为帮助斯里兰卡政府安置北部地区流离失所的平民,中国政府已向斯里兰卡提供了100万美元现汇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帐篷。第一架运载帐篷的包机已经抵达斯里兰卡。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中方注意到近日美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四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

  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量刑,是中美在执法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中方对美方判决表示欢迎。事实证明,无论腐败犯罪分子潜逃何处,潜逃多久,通过国际刑事司法合作,都难逃法律的严惩。

  中方希望美方继续积极协助中方追缴涉案赃款,并尽早将许超凡等人遣返或引渡回中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朝旭 | 许超凡 | 许国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