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消息

网民对株洲高架桥坍塌遇难人数提出质疑


  新华网株洲5月19日电 特写:红旗路高架桥坍塌幸存人员“逃生记”

  记者苏晓洲、明星

  截至19日19时30分,湖南抢险救援部门从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大面积坍塌事故现场,共发现了24辆被损毁的车辆和9具遇难人员的遗体,不少网民对比这两个数据,对遇难人数有质疑。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有不少车辆上的人员在高架桥坍塌前一刻“成功逃生”,一些从车辆中成功逃生的人员,细述了事发当时惊险而难忘的危急一刻。

  17日事发当天,记者在红旗路塌桥事故现场,看到两辆被巨大的水泥块压扁的常德牌照面包车,围观的人形容面包车成了“压扁易拉罐”,很多人都为车内人员的安危感到揪心。
但当救援人员动用设备缓慢移开水泥块和钢筋后,却发现两辆被砸成“压扁易拉罐”的面包车内空无一人。

  原来,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车上6人都成功逃生。19日,当时在车上的6人,1人已回乡,其余5人住在株洲市火车站附近一家宾馆,当他们向新华社记者谈起逃生的那一刻,个个心有余悸。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人戴性佳今年40岁。15日,他与5位同乡为做服装生意,开车来到湖南规模最大的服饰市场--株洲芦淞市场进货。忙碌两天,一行人进了8万多元的服装,装满两辆面包车。17日15时,他们开车回家。

  15时30分许,戴性佳等人的两台车缓缓开进红旗路。

  “堵车好厉害,10多分钟才移动了10来米。”与戴性佳同车的王国正说,眼见汽车走起来像“蜗牛爬”,他便和另外3个同伴下车去路边小店买烟,随后坐在道边的一棵树下边抽烟边聊天。

  “塌桥前大约一分钟,我们听到两声巨响,谁都没在意。”但第三声巨响后,王国正等人才发觉事情不妙:天哪!北侧的高架桥桥墩一个接一个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地倾倒,眼看已经向他们的两辆面包车和坐在车内的老乡压过来了。但4个大男人惊呆了,竟然想喊也喊不出声。

  与此同时,他们的老乡--坐在其中一辆车副驾驶位的戴性佳与司机戴天乐也听到了巨响。“看到前面车的司机没命地往外跑,我鞋都没穿,跳起就往车窗外跑,简直是从车里"飞"出来的。”戴性佳说。而23岁的戴天乐,到现在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跨过手刹和副驾驶位从车窗跳出的,他只记得自己“咚”地一落地,高架桥的桥体就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车上,漫天灰尘瞬间迷住了他的双眼。

  在已成废墟的塌桥事故现场,几个人呆坐了好长时间。直到闻讯赶来的民警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中才有人从恍惚中清醒过来,向民警求助。随即,政府部门将他们从事发现场接到宾馆并安排了食宿。当晚,6人中的邓健明返回了汉寿县,剩下的人则在宾馆等待取回被压车辆上的服装。

  记者了解到,有戴性佳这样经历的人,还有不少。像在株洲开饭馆的陈凡松抱着6岁的女儿坐在一辆车的副驾驶座上,堵车堵得正不耐烦时,陈凡松突然发现前方桥墩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地往下倒。陈凡松迅速打开车门,抱着女儿逃往路边,车内其余两人,也逃了出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性佳 | 戴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