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问路上车抢劫 女司机空手夺刃受轻伤(图)

女子驾驶的车辆还停在路边,民警正在展开调查。焦 哲 摄

  男子借问路上车持刀抢劫

  女司机空手夺刃仅受轻伤,南京警方目前正全力缉拿逃跑歹徒

  焦哲

  本报讯 昨天晚上,一名中年女子到南京中央北路上一家超市购物。买完东西后上车,不料一名歹徒尾随其后,并假借问路趁机强行上车持刀抢劫。开车女子奋力反抗,歹徒夺包就逃。在众人的追赶下,歹徒半途扔下所抢的包。所幸女子只是手部受伤。

  昨晚8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南京下关区中央北路上,记者看到一超市社区店门前的马路上停着一辆白色的北京现代“ELANTRA”轿车,车身右侧的后门上有三道清晰的血痕,车下还留有一摊血迹。

车子后座上放着一个超市的购物袋,现场聚集了近百名围观群众。一辆110警车停在旁边,一位民警正在现代轿车上提取指纹等相关证据,其他的民警则向围观的群众询问相关情况。

  一位穿着橘色工作服的女保洁员告诉记者,当晚8点左右,她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离超市几百米远,突然看见一名年轻男子从超市方面朝她迅速跑来,当跑到她身前时,把手中拎着的一只布包丢弃在路边。“他大概1米75左右,20多岁的样子,穿蓝色上衣,脸上全是汗。”保洁员说,男子在丢下包之后继续往五塘广场方向跑去,前方还有两名男子朝同一方向走去,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同伙。这位保洁员称,她拾起男子丢弃的袋子,发现是个布制的购物袋,里面是一叠厚厚的表格文件,还有一个女式太阳镜和一串钥匙,并没有钱。紧接着从超市方向就传来了有人喊“抢劫”的声音,有不少市民从她身边跑过,前去追赶那名丢包的男子。她走到超市门口,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车上,手上血流不止,110民警随后赶来,将女子送往医院。

  据现场知情群众介绍,被抢的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当晚她到超市来购物,将车停在路边,随身还带着一个拎包。行凶歹徒可能是觉得她有钱,待女子买完东西上车后,歹徒便以问路做幌子,趁女子不备上了车。上车后,歹徒掏出刀架在女子脖子上,要女子把钱交出。女子当即在车上和歹徒搏斗,并发出呼救声。搏斗中,女子将刀从歹徒手中夺下。歹徒抢走她的拎包后下车逃跑,这时有市民和超市工作人员闻讯赶来,一同追缉歹徒。不过当大家追到五塘广场时,歹徒已不知去向。据追赶的群众推测,歹徒的同伙很有可能事先将车子停在转盘附近,行凶男子坐上同伙的车子逃走。

  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此案的南京下关公安分局幕府山派出所。警方表示,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抽调警力赶到现场,但歹徒已经逃离。民警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她除了手部受伤并无大碍。而女子被抢的包内并没有钱物,那些表格是办公文件,保洁员交给民警后,民警已经还给女子。警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全力缉拿歹徒。 (焦 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