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军方称找到“虎首”尸体 公布照片(图)

一个斯里兰卡人观看普拉巴卡兰尸体被找到的电视新闻

  斯总统宣布彻底打败猛虎组织,称将致力于寻求“全国和解方案”

  斯里兰卡军方宣布找到“虎尸”  

  □韩 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19日在议会宣布,政府已彻底打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今后将致力于寻求各方接受的全国和解方案。

  猛虎组织当天宣称最高头目卢皮莱·普拉巴卡兰依然活着。几小时后,斯军方宣布找到“虎首”尸体并向媒体公布照片。

  “胜利属于全体国民”

  拉贾帕克萨当天在议会发表演讲,正式宣布政府军彻底击溃猛虎组织,“将整个国家从猛虎组织的恐怖阴影中解放出来”。

  他说,政府30多年来首次“统一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最终战胜“恐怖主义”,而这一胜利属于全体国民。

  他随后把演讲重点转向战后重建和全国和解,强调政府军军事行动的打击对象并非泰米尔人,而是猛虎组织。

  媒体注意到,身为僧伽罗人的拉贾帕克萨当天特别用泰米尔语发表一段演说,以显示弥合民族矛盾的决心。

  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之间的矛盾一直被视为斯里兰卡动荡不安的根源。斯里兰卡1948年独立后,属少数族裔的泰米尔人对多数族裔僧伽罗人掌控政府愈发不满,认为政府在教育、就业等政策方面“歧视泰米尔族”。一些激进的泰米尔人后来组建猛虎组织,主张对抗政府,独立建国,就此点燃持续20多年的斯里兰卡内战。

  拉贾帕克萨说,猛虎组织覆灭后,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将“在这个自由国家里平等相处……我们一定能够找到各方接受的矛盾解决方案……斯里兰卡不存在所谓少数族裔。这里只有一种区分,即你是不是爱国者”。

  他强调,两大族裔的和解方案将由本国人自主完成,“这方面无需国际援助”,但政府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给予的物资援助。

  军方公布“虎首”尸体照片

  猛虎组织最高头目普拉巴卡兰是否已毙命?拉贾帕克萨发表胜利演讲之际,政府军和猛虎组织残余依然围绕这一话题争论不休。

  猛虎组织国际发言人塞瓦拉萨·帕特马纳坦当天在亲“猛虎”网站“泰米尔网”发表声明称,普拉巴卡兰“依然活着并且处境安全……将继续带领泰米尔人寻求自由和尊严”。

  这份声明发布几个小时后,斯里兰卡陆军司令萨拉特·丰塞卡在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声明政府军当天清理战场时“找到并确认了普拉巴卡兰的尸体”。

  军方随后向媒体公布部分照片,显示一名疑似普拉巴卡兰面庞的男子身穿墨绿色迷彩服,躺在草丛中。那名男子双目圆睁,面部膨胀。一块蓝布盖在头上,似为遮掩弹痕,但额头部位已明显开裂变形。

  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下午,尚没有独立调查机构证实这具尸体的身份。

  上千人抗议英国政府

  “猛虎”溃败,斯里兰卡持不同立场民众的反应大相径庭。

  英国首都伦敦的议会大厦广场以及附近街道18日起聚集大量泰米尔人及其支持者,挥舞猛虎组织标志性的红色旗帜,焚烧拉贾帕克萨头像和斯里兰卡国旗,呼喊口号声援猛虎组织,要求斯里兰卡政府“停止杀戮”。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1000多名斯里兰卡人在英国大使馆前抗议示威,谴责英国政府暗中支持猛虎组织,阻挠政府发动进攻。

  除抗议外,更多斯里兰卡民众参与18日开始的街头庆祝,在房屋外悬挂国旗,燃放鞭炮。一些乐队奏起欢快曲子,庆祝国家重归和平。

  总统拉贾帕克萨19日宣布,斯里兰卡全国20日放假一天,继续庆祝。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