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河津在危机中求转型

  时间:2009-05-20 02: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昔日依托滚滚“乌金”壮经济今朝瞄准铝业发展闯市场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今日从河津市了解到,在当前煤焦、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下,该市以铝深加工为龙头的多家新型企业却“活力四射”。
不仅杰奥、博翔、中达等已经投产的铝深加工企业实现了订单生产,而且晋都铝业、达康铸造等即将投产的企业也已经拿到了长期的供货协议,这得益于河津市近年来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发展的结果。

  依托煤炭资源优势,河津市的煤焦、钢铁等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企业产品结构单一、资源依赖性强的产业格局,但随着煤炭资源日渐枯竭,单一产业格局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影响日益显现。为此,河津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型产业。通过市场考察分析,他们根据实际,制定了铝深加工产业的发展规划,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鼓励企业转型发展。

  仅在去年,河津市就有13家企业先后投资22.98亿元,完成了铝加工、木材加工、节能建材、陶瓷等16个工业调产项目建设,其中9个项目当年建成投产,成为保障河津经济平稳运行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河津市在积极支持煤焦、钢铁企业通过资源整合、提升产业水平应对危机的同时,今年还将铺开20项工业调产工程,全面加快新型产业发展,真正实现河津产业结构的转变。

  (卢志峰 卫启国)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