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冲关破难 打造“两烟强省”——访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龚锦华

  本报记者 陈科

  省委、省政府提出烟草行业要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目标,今年要实现税利冲破200亿元大关的目标要求。为此,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龚锦华把今年看成四川烟草的冲关之年。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冲关破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际、最重要的实践,围绕“提升队伍素质、促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烟草、助推"两个加快"”活动主题,全力冲关破难,打造“两烟强省”。
随着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策略逐渐形成。

  记者:你们如何凝聚冲关破难的思想共识?

  龚锦华:我们采取专题学习讨论会、党组会、办公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按照省委“四个辩证统一”和“六看六突破”总体要求,广泛展开讨论。紧接着,围绕调研报告提出的思路和措施,从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事关行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

  记者:你们如何进一步查找阻碍烟草行业科学发展的问题?

  龚锦华:我们把调查研究作为攻坚破难的重要途径。一是注重统筹,确定调研课题。围绕“两个加快”的战略部署和“两烟强省”战略目标,确立了6大领域调研课题。二是注重方法,深入基层调研。深入17个市州局(公司)和60个县区局(营销部)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379户卷烟零售户和烟农,召开了80余次座谈会,广泛听取1013名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初步查摆了影响烟草行业科学发展、制约冲关破难的突出问题。三是注重实践,形成调研成果。从“推动四川烟草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重点突围,形成了6.6万字的调研成果,初步提出了109条对策建议。

  记者:查找出了哪些突出问题?

  龚锦华:“六个并存”阶段性特征是我们面临的突出问题。即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与内涵指标水平不高的现状并存;现代管理体系基本形成与基础管理还较薄弱的问题并存;改革攻坚向纵深推进与体制机制性障碍仍然存在的矛盾并存;卷烟销售网建水平全面提升与适应市场能力不强的问题并存;烟叶发展有质的飞跃与烟叶生产、管理、服务水平的差距并存;行业整体竞争实力不断增强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并存。

  记者:如何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

  龚锦华:我们将省委、省政府对烟草行业的关心重视转化为冲关破难的强劲动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抢抓灾后重建、扩大内需、产业转移等有利时机,提升卷烟营销水平,加强重点品牌培育;打造优质烟叶基地,加快建设现代烟草农业步伐。二是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优质高效推进11.5亿元的灾后重建项目,攻坚120天建成广元、都江堰烟草物流中心,全面完成49个加固维修或异地重建项目,加速实施28个在建项目。三是不断加大“惠民富民”工作力度,积极促进烟农增产增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