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大原因导致美国成甲型H1N1流感全球最大疫区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四大原因导致美国成甲型H1N1流感全球最大疫区

  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4时,世卫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发布的累计数字显示,美国确诊4714例,远超墨西哥的3103例。

而在4月底之前,美国的确诊病例增速并不快,其范围仅区区几个州,而到了5月初就迅速激增,扩张到如今的47个州。不少人产生疑问,缘何在公共卫生系统发达的美国,甲型流感增长的如此迅速?记者就此采访多方人士,发现至少四大原因导致美国成为目前甲型H1N1全球最大疫区。

  原因1:与墨西哥相邻往来密切 口岸防控措施宽松

  打开北美的版图可以看到,美国与墨西哥陆地边界长达3300公里,两国人员来往极其频繁,2008年就有大约590万美国公民飞往墨西哥。当世界特别是拉美许多国家已禁止墨西哥航班入境的时候,与墨西哥频繁往来的美国口岸不但没有向墨西哥关闭,甚至没有采取一些额外的措施对疫情传播进行控制。

  4月23日起,美国疾控中心开始每日一次的电话新闻通报会,通报最新疫情并回答记者提问。在4月24日的通报会上,美国疾控中心代理主管RICHARD BESSER表示,美国疾控中心不会建议民众避免去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和德克萨斯州等地旅游,和平常一样,疾控中心只会发出流感暴发警告,提醒民众疫情正在某些地区暴发,但是是否要去这些地方旅行完全由民众自己决定。

  疾控中心的这一思想与哈佛大学的甲型流感的一项调查结果不谋而合,76%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因为甲型H1N1流感的大流行而阻止身边常去墨西哥的人取消行程,82%的人不会因此不去光顾墨西哥餐馆和杂货店。

  原因2:美国疾控中心确诊方式改变直接导致数字激增

  4月30日一天美国疾控中心报告分布在11个州的149例确诊病例。而在3天前的26日,这个数字仅为20。5月1日的通报会上,美国疾控中心呼吸道疾病免疫预防中心主管Anne Schuchat博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此前,各地的疑似病例都必须经过疾控中心的亚特兰大总部才能确诊。自4月27日开始,疾控中心开始陆续向各州配发最新的检验检疫设备,使得各州具有独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能力,随着各州此前积压的诸多疑似病例被陆续确诊,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也显著增加,分布范围也由最初的几个州扩散至47个州。这样一来,确诊病例数字激增的问题就很容易被接受。

  原因3:民众对医疗充满信心 不刻意与人保持距离

  尽管目前,美国甲型流感仍以惊人的传播势头继续扩大,但是哈佛大学的调查显示仅有28%的人认为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大部分人还是对甲型流感的治疗充满信心。如果被感染,95%的被调查者愿意自觉接受5-7天的居家隔离。因为,目前传播的流感病毒,其病死率与普通流感差别并不太大。据了解,美国每年死于季节性流感的病人就有3万人。因而,这次流感对公众的心理影响与一次普通的流感差不多。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调查显示,75%的人不会刻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95%的人不会因为甲型流感去咨询专业医生,95%的人表示不会去买口罩,高达99%的人不会去买达菲等抗流感药物,96%的人表示不会让孩子因流感暂停学业而呆在家里。4月30日,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采访一群从美国纽约回来的某公司学习《三弦》的学员,他们就谈到从纽约一路过来没有感受到疫情的氛围,无论机场还是美国的公共场所一切都显得与往常没太大区别,戴口罩的寥寥无几。

  对于呼吸道传染疾病,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是极易被传染的,而在民众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情况下,传播就变得更加便利了。许多国家在对本国民众预防甲型流感的教育中,都不忘加上一条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美国民众的态度,可以看到传播加速的另一原因。

  原因4:居家隔离保险系数不如强制隔离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份甲型流感预防指南中称,一旦出现发热等被感染症状,建议患者马上呆在家不要外出。而在其他国家,出现疑似症状将被强制隔离,按照世卫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有关规定,发热前一天就已具备较强的传染性,已出现疑似症状的患者靠自觉的居家隔离显然是很难杜绝其对其他人传染的。

  传染病学专家姜素椿就表示,美国国情和医学体制不一样,采取强制隔离的方式是有难度的,这也是感染人数激增的原因之一。因为SARS,世卫组织才出台了强制隔离措施,这种方式在目前来看还是一种很有效的措施,至少中国现在确诊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还没有本地感染病例出现。两相对照,美国疫情扩散迅速,也就不难理解了。(于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