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飞碟”亮相反恐装备展(组图)

用于国庆阅兵的指纹管理柜。
曾用于奥运的两轮小车推出了警用新款。
  国庆阅兵用指纹枪柜

  使用指纹开闭,远程计算机可以实时得知何人、何时开启——这种新型指纹管理柜将被应用于今年国庆阅兵枪支的管理上。据了解,这种枪柜的指纹锁采用了先进的热敏技术,而不是传统的指纹成像技术,具有使用方便、不受环境影响且无法解密的优势。

  “游戏机”遥控机器人

  在反恐作战中,很可能出现在空间狭小、敌暗我明的危险环境下作战的情况,展会上一种遥控作战机器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据介绍,这种机器人设有防弹模块和加密的通信电台,并可以对周围环境做出实时的危险状况预警。在反恐作战中,使用类似PSP游戏机的遥控手柄远程遥控,机器人可以成为突击小组的一员,执行火力打击、强行突击、掩护、诱敌、侦察、搜索等作战任务,特别适合在环境复杂、危险性大的情况下使用,而机器人配备了快速瞄准和精确打击装备,可以轻松地命中十环。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卢国强本版图片本报记者董世彪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