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心理健康每况愈下 枪杀和自杀事件频发(图)

  资料图片:2007年10月15日,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在伊首都巴格达执行任务。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前不久,美军中士约翰拉塞尔在伊拉克的第三次服役期即将结束时,在巴格达美军"自由营地"心理诊所开枪打死了5名战友。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就此刊发一篇题为《诊所枪击案凸显美军心理健康问题》的文章,报道了这起事件。

  这一事件凸显了美军一些最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军人多次轮换上前线引发日益严重的心理和个人问题;寻求帮助带来耻辱感;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一些像拉塞尔这样冷酷的军人在离开战区时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军方领导人因近期趋势(尤其是自杀人数增加)而感到恐慌。他们在努力向军人提供培训和关心,以增强军人的适应力,阻止那些变得心神狂乱的人伤害自己或其他人。但包括强制"作战心理"培训和预防自杀活动在内的许多项目都变成了一种形式,未能扭转美军心理健康状况恶化的趋势。

  自2001年以来,近100万美军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服役,其中30多万人多次在前线服役,大多数役期都要持续12至15个月。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这些战区的美军有16万,其中近3万军人至少是第三次或第四次在这些地方服役。

  兰德公司去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估计20%从战区回国的军人心理受到创伤,意志消沉,出现了诸如噩梦连连、极度警惕、情感麻木之类问题。

  让美军倍感压力的是,他们知道,一旦回国,他们只有一年时间其中大部分时候都要进行作战训练,然后就得返回伊拉克或阿富汗。陆军第一副参谋长彼得基亚雷利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在国内只能呆12个月,一些人选择不与家人联系。这太难了,他们选择不重新融入家庭。"

  尤其危险的是那些轮换上前线的军人,他们几乎只能在作战部队服役,而作战部队会不断被派往战场。

  基亚雷利说,预计美军这支志愿军所承受的史无前例的压力不会很快消失,主要是因为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增加了。

  他说:"后面6至8个月对我们来说很难。"估计军方要到2010年中期或秋季才开始增加军人在国内逗留的时间。对军人的需求很高,87%的现役部队不是被部署在海外、做好部署海外的准备,就是在接受基本训练。

  2007年对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进行的调查发现,军人每次去打仗,心理健康都会每况愈下。军方统计数据表明,在第三次或第四次服役期接受调查的军人中,27%以上的人感到沮丧、焦虑或压力大;而在第二次服役期的军人中,有上述感觉的人占18%;在首次服役期的军人中,有这些感觉的人占11%。

  调查发现,被派去作战的时间每增加1个月,心理问题、与工作有关的压力、分居或离婚的情况都会相应增加。与此同时,长期驻营军人的自杀率与历来标准相比上升了。

  总之,美军自杀率在2008年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现役美军自杀人数从2003年的79人稳步上升至去年的至少128人。

  尽管许多美军因被派往海外作战而受到心理创伤,但其中仅有大约一半人寻求帮助,因为他们害怕因此而蒙受耻辱。 (编辑:陶志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