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安徽出台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防控管理方案

  为确保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依法、科学、及时、有序,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省卫生厅日前出台《安徽省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防控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对密切接触者的判定、调查及追踪、管理等作出明确定义,并提出具体要求。


  《方案》规定,密切接触者是指在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情况下,接触传染期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群,具体包括诊断、治疗或护理、探视病例的人员;与病例共同生活或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直接接触过病例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可能暴露于病例污染的环境或物体的人员等。医学观察期间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污染物品等最后一次接触之日起顺延至第七天结束。

  《方案》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追查所有密切接触者,并负责组织实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指定场所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及同居所人员不得外出,集中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应保障分室居住。原则上,市级应设立可容纳100人以下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县级设立容纳30人以下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应选择相对独立、远离人口集中的城区建筑如宾馆等。同时,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每日对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进行访视并做详细记录。医学观察期间,密切接触者如出现急性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按照要求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满,如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并由负责医学观察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书面健康证明。(王慧慧)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