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扬州市广陵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

  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自3月11日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紧扣“科学发展抓机遇、率先实现新跨越”的主题,深入学习,把握精髓,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围绕主题彰显特色

  各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谋划、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放在确定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和解决突出问题上。区委组织部以“创新组织工作实现新跨越,服务科学发展提高满意度”为主题;区政协提出了“保增长献务实之策,促发展抓凝心聚力”主题;区总工会提出了“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主题。这些活动主题富有实践特色,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响应,起到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作用。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热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知晓度,《扬州日报?广陵时政》开辟了“践行科学发展在广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感悟”等专栏。广陵党建网开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随着活动全面推进,广陵区学习实践活动的社会关注度也不断提高,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官方网站、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进行报道。

  强化学习提升素质

  学习内容明确、形式多样。举办科学发展观专题系列讲座,从科学内涵、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制度建设等五大专题,对近1000名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开通短信学习平台,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随身掌握最新学习要点和学习动态。各单位还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区委办搭建“周末讲堂”,倡导以认真学习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区政府办采取带问题听课、分组交流等方法,促进参学人员学深学透。出台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学分制量化管理暂行办法》,突出专题培训、自主学习和成果转化,学分考核结果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深入调研联系群众

  4月5日,区委书记孔令俊带头深入活动联系点——扬州海沃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新品开发遇到的问题。为贯彻落实市委“三问三求”精神,大力开展“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建立了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联系点60个,15位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分别挂钩联系一个部门、村(社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全区1300多名党员深入社区村组,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开展征集科学发展观百姓语言、百姓视点和百姓意愿“三征集”活动,征集652条群众意愿。

  各单位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区纪委调研组针对企业需求,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部门效能监察;区公安分局倾听弱势群体、困难企业、特殊群体、基层党政组织及特定民警等五种声音,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开展讨论解放思想

  区委以“确立四先之志,引领科学发展”为主题,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必须克服学习实践活动与己无关、被动应付和急功近利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群众观;区委宣传部通过大讨论活动力求在思想解放上求突破,在服务发展的能力上求提高,在工作机制上求创新。通过大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开阔,思想认识在讨论中得到统一,服务科学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形成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统筹兼顾弹好钢琴

  各单位各部门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保增长、促发展大局,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区委相继把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在产业园、商贸物流园、食品加工园等发展前沿,区委孔书记亲自带领相关部门开展“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主题调研,先后带队赴北京、台湾、香港、上海等地招商。区政府为帮助企业和项目融资,与企业共同出资新成立了亨通担保公司,为25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各单位各部门也立足工作实际,以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区司法局、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维权活动,建立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点,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先后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0件,为近50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

  通过第一阶段扎扎实实的学习调研,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情空前高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极大释放,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在动力得到有效激发。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学习与实践》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