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谎称飞机有炸弹获刑 致200人重安检(图)

看到众多记者,于某脸上露出了笑容 摄/记者付中

  白领报假警 200人重安检

  航班延误数小时被告人受审 称以为顶多被批评教育 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

  为让飞机上的男友开手机,外企女白领报警谎称飞机上有炸弹。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

  庭审现场

  以为顶多也就是被批评教育

  今天上午,于某的父母和她的男朋友均未到庭。

  法官宣布庭审按照简易程序进行。

  接受讯问时,于某表示,她以为飞机安检很简单,“拿着仪器在飞机里转一圈就行了,也就十分钟”。


  于某认为,当时没想到这是违法的事情,以为顶多也就是被批评教育。

  于某告诉法官,她是在被抓进派出所之后,才觉得不对头了,她说:“我看所有的人都在为我这件事忙活,来回做了很多次笔录,觉得事情大了。”

  庭审进行到最后,检察官告诉法官,于某是1983年生人,大学毕业后曾被派驻美国。案发前于某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用她的话说,“自己一直是精英”。

  “一名高级白领,由于对法律的无知,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令人叹息!”检察官大声说道。

  庭审结束后5分钟,法官当庭做出判决。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于某无视国法,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鉴于其有认罪悔罪表现,家属积极代其作出赔偿,故法院最终对其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庭前花絮

  看到记者女白领不屑地笑了


  开庭前,记者们凑在一起议论纷纷。大家都认为,于某一进法庭看到这么多记者,应该会尴尬。

  为此,电视台的摄像人员早早占住机位,生怕错过镜头。

  当于某进入法庭看到众多摄像机和照相机时,非但没有尴尬,反而笑了出来。

  见记者们拍个不停,于某脸上露出了不屑的神色,微微扭过了脸。

  等待开庭之前,于某一直站在法庭上。她身高将近1.7米,皮肤白皙,容貌清秀。

  乱拨一个电话忙坏198名警察

  庭前采访

  记者了解到,于某报假警后,为了确保飞机安全,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立即通知航班停止起飞,并出动警力198人,车辆22辆,警犬4条,投入排爆设备6部,重新对该航班及机上200多名乘客开展安检排爆工作。此次事件致该航班延误数小时起飞,造成经济损失2.8万余元。

  开庭前,于某的家人已经替她将损失全部赔偿。

  考虑到于某还年轻,航空公司专门向法院发函,希望能对于某酌情从轻处罚。

  案件回放

  今年1月13日,于某与男友洪某在家中发生争吵。因为要去外地开会,洪某离开于某赶往机场。

  在赶往机场途中,二人在多次通话中仍争吵不休,后洪某以飞机即将起飞为由将手机关闭。

  为使男友重新开机“把架吵完”,于某立即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有人告诉她男友乘坐的那班飞机上藏有炸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