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和男友吵架谎称飞机有炸弹 换来十月班房

  “我以为顶多就是耽误大家点儿时间。”为让飞机上的男友重新开机“把架吵完”,26岁的女白领于某竟报警谎称男友乘坐的飞机藏有炸弹,导致警方出动近两百名警力排查,致航班延误起飞,造成经济损失2.8万余元。今天上午,于某因犯有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事发前两天,北京女白领于某由于工作压力大,时常与男友因小事发生争吵。今年1月13日中午,男友和于某吵架后收拾东西离开,之后于某给男友打电话才知道男友已经到达机场,登上飞机,准备提前回去开会。后男友以飞机即将起飞为由将手机关闭。

  为使男友重新开机“把架吵完”,气头上的于某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谎称有人告诉她男友乘坐的那班飞机上藏有炸弹。

  接到报案后,为了确保飞机安全,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立即通知该航班停止起飞,并出动警力198人、车辆22辆、警犬4条,投入排爆设备6部,重新对该航班及机上200多名乘客开展安检排爆工作,致航班延误数小时起飞,造成经济损失约人民币2.8万余元。

  “我以为就像电视里演得那样,拿着仪器围着飞机转一圈就完了。”庭上,于某说,她以为自己的报假警行为顶多会让这班航班耽误十几二十分钟,这样男友就可以将手机打开。“我当时不认为这是违法,以为顶多就是耽误大家点儿时间。”

  接到报警后,于某先后被警方接到派出所、分局做笔录,过了一个下午,她看大家还在忙活,才觉得情况比她想得严重,于是才跟警察说“事情不是那样的”。据悉,事发后,于某的家人已赔偿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误造成的全部损失。

  据悉,于某大学毕业后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很快被单位派驻美国,案发前她在一家外资公司工作,有一份丰厚的收入,用于某自己的话说她“一直是精英”。公诉人在庭上表示,过于顺利的成长经历养成于某冲动、任性的性格。就像于某说的,她根本没想过自己的行为会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我想对大家说对不起。在看守所呆了这么久,我也思考了很多,以后做事一定会三思而后行。”于某很后悔。 (记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