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资外资银行竞争业务 网银汇款手续费最低2折

  中资外资银行竞争个人网银业务

  网银汇款手续费最低2折

  本报讯 (记者熊焱)花旗银行日前宣布个人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费用全免后,中资银行也纷纷下调了个人网银汇款手续费。交通银行最新发布公告称,从今年6月1日起,该行将下调个人网银同城跨行汇款交易手续费。

手续费从原来汇款金额的0.7%下调至0.2%,最高收费从50元下调到20元。同时,从6月1日起,交行将取消个人网银跨行汇款单笔10万元的金额限制。记者同时了解,民生银行个人普通卡客户通过网银渠道汇款,最低只需1元,仅相当于柜台手续费的2折。

  小银行优惠最多

  此前,光大银行宣布从5月1日起开展个人网上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3折优惠。本行转账最低2元,最高6元。本行同城转账仍免费。跨行汇款最低5元,最高15元;4月15日起民生银行对网银汇款手续费收费标准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以同城跨行和异地本行汇款为例,个人普通卡客户通过网银进行同城跨行汇款,如果选择大小额实时支付方式,每笔只需2元手续费,但柜台每笔最低为5.5元,网银汇款手续费不及柜台手续费的4折。个人普通卡客户在柜台办理异地本行汇款,每笔不低于5元;而通过网银渠道汇款,最低只需1元,仅相当于柜台手续费的2折。华夏银行宣布从4月8日起,对个人客户同城跨行转账业务实施优惠。对于之前“按转账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的措施实施3折优惠,最低每笔1元。

  大银行正在跟进

  不仅如此,国有商业银行也加入到网银打折促销的行列中。中国银行表示,3月1日起,个人客户通过中国银行新版网上银行进行中行内人民币跨省转账可享受电子汇划费和手续费75折优惠。记者了解,目前,工行按汇款金额0.9%收取,最低0.9元,最高45元;建行按汇款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25元;农行5000元以下(含)每笔2元,5000元至5万元(含)每笔3元,5万元至10万元(含)每笔5元,10万元以上每笔8元。

  网银成为竞争焦点

  由于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时不需要前往银行网点排长队,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便捷理财省时省力,越来越多市民开始尝试在网上银行办理支付、网上转账汇款、买卖理财产品、提前还贷款等业务。

  一项银行相关调研显示,客户在银行网点柜台办理一笔业务,银行平均支付的成本在1.07元。客户通过电话银行办理一笔业务,银行大约需要支付0.45元,而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一笔业务其平均成本不到0.1元。由于成本低廉,因此网上银行成为国内各家银行争相开展的业务。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银行在办理网银业务的时候成本很低,几乎不占用人工成本,因此银行未来很可能以长期打折的方式,推广网上银行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