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维大赛轰动全国高校 初赛选拨如火如荼(图)

200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主站首页

2008三维大赛数字表现组获奖作品:“逆行”环保汽车

2008三维大赛工业工程组获奖作品:化学实验箱

  千龙网讯 “现在,我一天能接到不少于20个关于如何报名参赛和提交参赛作品的咨询电话,全国五百所院校的指导老师都在催,甚至有些北京周边的高校亲自跑来询问。我现在最怕的就是接电话了……” 5月18日,200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负责人一脸忙碌地对来访记者说。

  该负责人介绍说,三维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院校就纷纷来电咨询参赛事宜,为了保证每个参赛院校和团体能详细了解大赛规则、及时顺利提交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在3月-5月特地举办了“迎接三维数字化的春天”——2009全国百校巡回系列讲座活动,共走访了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湖北等8个省、市的近百所高校,对三维大赛进行了路演。

目前,组委会正在进行初赛的组织和督导,确保复赛作品和团队的选拔推荐工作顺利进行。预计最终报名院校的数量将突破500所,参加初赛的学生人数将超过100万。

  据了解,本届三维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实践的支持和推进。参赛对象为全国各类高校在校学生。本届三维大赛分初赛(3月-6月)、复赛作品网上公示投票(7月-9月)和全国现场总决赛(11月)三个赛程,并于2010年1月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初赛由参赛院校自行组织,通过作品竞赛、现场竞赛或考试等方式选拔复赛参赛团队,代表报名院校/院系参加复赛和决赛。

  记者发现三维大赛不仅是各大院校展示风采的平台、学生之间切磋比赛的竞技场,更成为了很多企业和优秀人才之间的“新型双选会”。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08大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很多优秀人才也被企业一抢而空。今年,更多的企业密切关注着大赛,很多企业已经和组委会联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寻找更多的、更优秀的创意和作品,同时他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发掘优秀人才。

  目前,已有数十家媒体对200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立体式的报道和宣传,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权威媒体还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在主办方——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数字化技术认证培训管理办公室会和承办方——全国3D-CA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的共同努力下,2009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成为2009年度中国最受期待的三维大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