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粮液扬名五大洲,质量水平世界第一

  2007年,五粮液代表中国民族品牌参加了“中俄文化中国年”交流活动,在俄罗斯市场一展风采;在东亚和东南亚市场,五粮液名声大震。通过国际营销渠道,五粮液已经逐步融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主流市场。目前,五粮液系列酒销售范围已经覆盖到五大洲,出口创汇近3亿美元,占整个白酒出口额的92%。

  美国之音、路透社、日本NHK、法新社等海外19家知名媒体记者来到五粮液,探究其的质量秘密。这些外国记者发现,五粮液从原材料采集到成品酒出厂,竟然有36道质量“关键点”。不仅如此,五粮液酿酒的原材料是严格按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的五谷杂粮,其酿造是以“陈氏秘方”为基础的一系列复杂工艺。而复杂的工艺和质量控制体系,给五粮液的质量管理提出了“高、精、尖”的要求。

  五粮液在全国酒类企业中率先建成了以全面质量管理为中心的国际领先水平的白酒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中国最现代化的白酒检测体系,对原材料采供、原酒分级、陈酿等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全面、实时的质量监控,充分保证了每瓶五粮液系列酒都让消费者喝着放心,也成为五粮液畅销国际和国内两大市场的重要保证。

  五粮液集团不仅满足于符合国际标准,还给自己定下了更加严苛的企业标准。为了这些高标准,五粮液从1981年开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把质量管理作为推行现代企业管理的中心任务,逐渐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而又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五粮液集团将现代分析技术和现代分析仪器用于五粮液生产的全过程检测。

  在技术领域,五粮液集团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为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技术保障。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提取酒中呈香呈味物质科技攻关项目取得的成功,突破了中国千年来传统蒸馏技术的窠臼,使得五粮液的优质酒品率提高了25%,内在品质得到大大提升。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说,五粮液的产品质量是以多个“世界第一”作为支撑的,如五粮液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发酵池,有29882个,这全面保证了五粮液基础酒的生产和“优中选优”的能力。五粮液蒸酒的蒸锅有978个,而国内像样一些的酒厂,能有二三十个蒸锅已经算很好了。五粮液不锈钢罐储酒的能力是30万吨,这个储酒能力是全国第一位,然而,在亚洲国家,日本、韩国等几个做蒸馏酒的国家,拥有3万吨储酒能力的企业都很少。

  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乐购等国外零售业巨头接连到五粮液集团,与五粮液进行洽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全球采购,除了看重五粮液是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之外,最看重的就是五粮液在全球公认的产品质量和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体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