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大部迎来持续强降水 28市县拉响暴雨警报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二十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省大部继续迎来强降水天气,至二十日十五时,该省二十八县市先后拉响暴雨警报,包括广州番禺在内的十个县市还纷纷高挂雷雨大风蓝色警报。

  据介绍,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十八日夜间到十九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东部和粤西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余地方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据广东气象站网监测,十八日十四时至十九日二时,全省有两百二十九个气象观测站记录到大雨量级降水,五十三个气象观测站记录到暴雨量级降水,十八个气象观测站记录到大暴雨量级降水,其中东莞塘夏记录到一百八十七毫米大暴雨。

  二十日白天,广东粤西、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广州十一时左右突降大暴雨,一时间电闪雷鸣,风云突变,大雨倾盆,该次大暴雨持续时间约一个小时。到十五时,广州市区又开始下起暴雨。

  同时,广东全省多处地方纷纷亮起暴雨警报,其中茂名、高州等地更是拉响第二级的橙色暴雨警报。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从二十一日起广东各地的强降水将逐渐减弱,但全省大部的阵雨天气还将持续到二十二日。由于广东省部分地区雨势强烈,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和危房倒塌等可能造成的灾害。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