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日本东京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韩启动流感预警机制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0日22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共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240多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80例。日本东京都政府当天证实,东京当天确诊了首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
韩国保健当局则宣布,韩国已启动甲型H1N1流感预警机制,以期加强监督,及早发现被感染者。

  日本有关方面20日发布的疫情通告显示,日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239例。其中,东京当天确诊了首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16岁高中生。此外,日本国内流感疫情当天也首次扩散到大阪府和兵库县以外的地区。

  日本《读卖新闻》当天报道说,神户市相关部门认为,基于日本政府行动计划对新型流感疫情的状态认定,现在的状况已经接近疫情第三阶段——“蔓延期”。与此同时,从20日开始,发热门诊部门之外的普通医疗机构也开始接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

  韩国保健当局20日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韩国共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4人,疑似病例58例。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中央流感对策本部当天说,韩国已启动甲型H1N1流感预警机制,要求全国各医疗机构和学校加强监督,以期及早发现被感染者。

  中央流感对策本部说,鉴于周边国家陆续出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韩国已制定必要的应对方案。今后,全国内科、小儿科、耳鼻喉科医生及个体诊所医生,必须每天向当地保健所上报急性发热性呼吸道患者人数;各学校应主动向保健所上报缺课学生和急性发热性呼吸道患者人数;全国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每天统计辖区中小学学生缺课情况,有关资料报保健部门统计和分析。

  马来西亚北部槟城相关部门官员20日宣布,在当地入院治疗的马来西亚第二个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经病愈出院。

  据了解,这名患者与马来西亚首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是朋友,并于13日共同搭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091航班从美国回国,于16日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

  目前,马来西亚首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仍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事务部20日证实,澳大利亚又出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澳大利亚全国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由此升至3例,疑似病例则为19例。

  据澳卫生和老年事务部介绍,当天确诊的患者一名是来自墨尔本的9岁男孩,他是在从美国回国后被发现感染流感的,另外一人则是来自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名女性。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