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确诊首例甲流病例 “卫生署长”赶飞机回台

  台湾确诊首例甲流病例

  52岁澳大利亚籍男性,台“卫生署长”不开会赶飞机返台

  □晨报特约撰稿人 李思愚

  (5月20日发自日内瓦)

  □晨报记者 杨育才

  5月20日,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台湾疫情等级提升至第二级(黄灯)。

  根据台湾防疫机构发布的消息,确诊病例为新入境的52岁澳大利亚籍男性,本人为医生,隔离送医后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笔者从世界卫生大会获悉,中华台北卫生署署长叶金川在日内瓦当地时间20日上午7时20分,搭乘飞机从法兰克福转机返回台湾。

  从美国登机,在港停留过

  据介绍,台湾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来台的飞机上即出现发烧症状,入境后立即被送到桃园医院隔离治疗。19日晚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20日凌晨4时确认其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此前曾在美国停留。

  日内瓦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30分,世界卫生大会台湾代表团成员、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张上淳在接受采访时说,代表团在19日傍晚就知道了这一消息。“当这名患者的初步诊断出来后,我们就从台湾得到了报告,当时是傍晚时分。晚上12点左右,我们得到了最后确诊消息。”

  张上淳介绍说,该患者从美国登机途经香港入台,5月18日乘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时,被发现有发烧症状,于是被拦下。“自从SARS之后,我们在机场设置的红外线检测体温装置就从来没有撤除过。”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理局副局长施文仪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患者5月17日从美国搭乘CX831航班于18日抵达香港,当日傍晚由香港转乘CX468航班并于晚上9时30分抵达桃园机场,“当时被查出体温为38.3℃,经检疫医师问诊给予适当防护后,患者被送往桃园医院,并采集检体”。

  “卫生署长”赶飞机回台

  对于台湾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张上淳表示并不意外,“这是一个流通的世界,你不可能把所有人都拦在外面,作为一个传播速度很快的病毒,台湾出现确诊病例并不意外,也不用特别紧张。”

  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施文仪说,台湾地区有关部门已针对CX831航班 (5月17日15时自纽约起飞,5月18日18时40分抵港,患者座位为41H)及CX468航班(5月18日20时自香港起飞,21时30分抵台,患者座位为62K)中,与患者座位前三排及后三排的旅客及相关机组人员,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及防疫处置。“目前指挥中心已掌握CX468航班中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名单,计57名,并展开调查及防疫工作,CX831航班中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名单也已确认。”施文仪说。

  在接受采访时,张上淳还透露,按照计划,叶金川准备于20日傍晚搭乘班机返回台湾,但由于这一特殊状况的发生,叶金川于20日一大早就搭乘飞机返回台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上淳 | 施文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