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内贾德威胁送敌人进地狱

  伊朗成功试射射程2000公里导弹,可达以色列和欧洲东南部

  内贾德:新导弹能送敌人进地狱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宣布,伊朗当天成功发射一枚射程约为2000公里的 “泥石-2”型地对地导弹,并称有能力将任何袭击者“送进地狱”。

  特意“点名”以色列

  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报道称,内贾德当天在伊北部城市塞姆南出席集会并发表演讲,期间突然宣布伊朗刚刚成功试射了一枚导弹。内贾德说:“国防部长刚刚向我汇报,采用了最尖端技术的‘泥石-2’型导弹已经成功发射,并精准地击中预定目标。”伊朗国家电视台随后播放了这枚导弹发射升空的视频画面。

  塞姆南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以东200公里,这次导弹发射的基地就在该市。

  据悉,和该国最先进的“流星-3”型导弹一样,伊朗20日发射的这枚“泥石-2”型地对地导弹的射程也达到2000公里,可以抵达以色列、欧洲东南部以及美军在波斯湾的军事基地。

  此外,内贾德还在演讲中宣称,伊朗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任何侵犯,要把所有“将子弹对准伊朗”的军事力量“送进地狱”。他还特意“点名”以色列,称“犹太复国主义此时此刻正用编造的借口来威胁伊朗军队”。

  严重影响美伊关系“解冻”

  美国媒体的评论称,伊朗将于6月12日举行总统大选,谋求连任的内贾德选择这个时候试射导弹是为了通过展现强硬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内贾德的竞选对手此前一直批评他不顾国家正在恶化的经济,为了私利对美国进行挑衅。

  而这次发射行为也将严重影响美伊关系“解冻”。奥巴马上台后曾多次表示,要通过外交渠道与伊朗进行更充分的沟通,并希望伊朗方面就其核项目与美国进行谈判。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怀疑伊朗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但德黑兰方面对此坚决予以否认,称其核项目完全是为了民用目的。奥巴马日前曾警告德黑兰,如果不在核问题上与美国合作,就将面临更严厉的国际制裁,他还不愿排除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

  据报道,“泥石-2”型导弹是一种新型中程导弹,使用固体燃料,采用两级结构。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曾于去年11月12日宣布,伊朗已成功试射一枚射程达2000公里的“泥石”型新一代地对地固体燃料导弹。该导弹采用两级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具有很高的飞行速度和准确性。

  伊朗确定4人有资格竞选总统

  据新华社报道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总理穆萨维、前议长卡鲁比和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已通过宪法监护委员会的资格审查,可作为总统候选人参加6月12日举行的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

  在4名获得参选资格的候选人中,艾哈迈迪-内贾德和雷扎伊均属保守派,穆萨维和卡鲁比则属于改革派。最近一些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艾哈迈迪-内贾德和穆萨维均获较高支持率,卡鲁比和雷扎伊排名相对靠后。

  据伊朗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共有475人报名竞选新一届总统,大大少于2005年第9届总统选举时的1014名报名者。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根据伊朗法律,总统候选人必须拥有伊朗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信奉伊斯兰教,遵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法律及原则,并且拥有一定的政治和宗教背景。图为伊朗总统内贾德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