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疯狂男子扳手砸死嫂子 强逼舅兄写免责书(图)

公判大会引来许多市民观看

  扳手砸死嫂子 强逼舅兄写两免责书

  本报讯 为泄愤报复,他砸死大舅子之妻,强逼大舅子写下两封免责书;因恋爱不成,他持刀砍了女友60余刀;一桩一死两伤的命案,导火索竟是由路边小便引发。

  昨天上午9时,石狮市祥芝镇石狮五中操场警笛声阵阵,一批死刑犯在广场上一字排开。听着法官历数着黄振华等人所犯下的累累罪行,现场旁听的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叹声。宣布完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泉州中院对这批罪犯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现场】

  刑车封闭押送犯人 一路历经20多公里

  公判前,泉州中院、石狮法院联合押运数名死刑犯经过石狮市区,吸引无数市民观看。

  上午8时许,石狮市区八七路、九二路等主要路段的所有路口,均已有警察把守。随后,刑车从石狮看守所出发,沿九二路、南洋路、八七路、学府路以及石祥路一路开过。记者注意到,中间数辆刑车,均为封闭式押送犯人。

  上午8时50分许,历经20多公里,车队来到祥芝镇石狮五中操场,等待公判大会开始。

  福建石狮醒狮律师事务所王志勇律师说,这种做法并不同于“游街示众”,采取封闭的车辆押送犯人,是一种公开执法的行为,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化和文明化,保护了死刑犯的权益,又能对社会上潜在的犯罪分子起到震慑和警告的作用。

  【公判】

  工作琐事起纠纷 持扳手砸一家三口

  2007年6月15日凌晨1时许,石狮市某服装厂老板刘某之妻周某被人砸死家中,刘某及其12岁的儿子小丰(化名)被砸成头颅开放性骨折,生命垂危。

  血案现场留有两封内容奇怪的声明书,均为刘某亲自书写。内容为“黄振华打伤刘某全家,刘某概不追究其责任。黄振华若在逃亡途中发生意外或被警方抓获,其妻儿生活均由刘某负责”等。

  警方调查得知,黄振华是江西九江人,35岁,是刘某的妹夫。半年前,黄振华跟着妻子投靠刘某。6月17日凌晨2许,黄振华在江西抚州落网。

  经查明,半年前,黄振华夫妻到刘某开办的服装厂打工,其间,因工作上的琐事,多次遭到刘某夫妇的指责,性格内向的黄振华一直压抑着内心的愤怒。2007年6月,黄振华再次与他们发生争执后,愤然辞职。

  6月14日晚,黄振华将其妻安顿后,独自返回服装厂宿舍。凌晨6点半,黄振华携带其宿舍货架上的活动扳手,守候在三楼铁门处。此时,小丰正巧开门上学,黄振华便持扳手猛击对方头部,对方当场倒地。黄振华随后冲入刘某夫妇的卧室,持扳手先后猛击睡梦中的两人。

  当周某醒来呼叫时,黄振华再次发狂,将对方当场砸死。刘某苦苦哀求,并在黄振华的强迫下写下两封不追究责任的“免责”保证书和声明书,才幸免于难。

  女友另结新欢 他连捅对方60多刀

  2007年9月21日凌晨2时,一具浑身刀伤的女尸惊现石狮蚶江海边(本报2007年12月27日A9曾作报道)。

  经查,死者王某是四川人,25岁,某公司职员。其工友说,事发前两天,王某曾被名叫王某生的湖南男子约走。民警赶到王某生所在的电子厂,发现对方已不见踪影。12月18日,王某生在湖南落网。

  据王某生交代,2004年,他与同在晋江一服装厂打工的王某结识并恋爱,同年,两人跳槽到石狮打工。2007年8月间,王某生得知女友早已和他人订婚,并在外租房,怒火中烧。当日,王某生在路边买了把菜刀,想教训女友。

  18日晚9点多,王某生谎称要借钱给女友,将其带到石狮蚶江石湖路口沿海大道,然后指责她另结新欢,骗其钱财,两人随后发生争吵。愤怒之下,王某生抽出菜刀朝女友的头部、脸部、颈部、手脚等处乱砍一气,致使王某全身损伤多达60余处,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