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商“神秘”飞机惊动南京警方 自称不受管制

  是为了实现“飞翔梦”,还是豪赌未来?

  通讯员 胡建国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早报讯 5月12日傍晚,孙大妈抱着孙子,在南京江宁镇一家休闲山庄附近散步,突然听见头顶传来“哒哒哒”的巨响。

  孙大妈抬头一看,竟然是一架直升机,正从南面飞过来,盘旋两圈后,直接降落在不远处的小山坡上。
她着实被吓了一跳,赶紧抱着孙子往屋里跑。

  这架神秘的直升机,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一阵骚动,还惹得当地警方和空管部门,纷纷前往调查,甚至引来江苏省反恐部门介入。

  “神秘”飞机降落南京,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

  “神秘”飞机惊动警方

  据南京媒体报道,飞机降落在宁马高速清修服务区加油站后面的山坡上,机身上印有“公安”两个字,涂的颜色也跟警车差不多。

  附近很多村民以为飞机出事了,赶忙报了警。当地警方和空管部门随即介入调查。第二天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反恐部门还特意前往江宁镇派出所了解情况。

  上演这场“风波”的主角,是温州老板、西安西捷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伟杰。

  从当年引来热议的“乐清飞行总会”到大张旗鼓“生产飞机”,再到杭州的“飞机4S店”,许伟杰这个名字,一直与“飞机”形影不离。

  飞机为何降落南京,坊间传闻不一。知情人士说,这架型号为“蜂鸟”的直升机,当时途经江宁上空时,刚好附近有某空军飞行队在训练,发现不明飞机,在航管部门要求下,这架飞机迫降了。

  不过,目击者孙大妈表示,飞机降落后,两名从上面下来的男子,曾解释说“飞机没油了”。

  前天,远在北京的许伟杰,在电话中证实了此事,他说飞机之所以降落,是为了加油。

  许伟杰说,4月底,在温州举办“飞机项目投资推介会”后,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订购了两架直升机,其中一架通过地面交通工具运输,另一架,由他驾驶,从杭州飞往山东。

  5月10日,许伟杰从杭州飞往山东的途中,曾在南京江宁停留过一次,加了97号无铅汽油。(而南京媒体报道,该飞机5月11日下午在清修服务区加油站加过油,差不多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

  由于飞机要做定检,须前往杭州例行保养,5月12日从山东飞回杭州途中,他再次在南京江宁降落准备加油。不过,由于村民好奇,结果引发了“风波”。

  不过,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确向西安一飞机制造企业定制了一架警务直升机,但当飞机运到时,并不符合要求,因此责成制造方返厂调试。

  警务飞行不受管制?

  那么,许伟杰驾驶飞机跨省穿梭,有没有相关手续呢?

  许伟杰曾向媒体表示,驾机飞行都是有合法手续的,而且他也具备驾驶直升机的资质,具有安全行驶的良好记录。

  不过,南京空管部门表示,他们当时没接到该飞机线路的审批文件,所以才会出动人员进行检查。

  当时许伟杰飞行的目的地是杭州,而民航华东管理局也证实,该机飞行线路未经审批。

  许伟杰对此解释:“这架飞机已卖给山东平原县公安局,按照他们的意思在机身上喷有"公安"字样,因此属于警用飞机,此次飞行也属警务飞行,不受通用航空飞行管制的限制。”

  许伟杰还传真了一份介绍信,内容为:“平原县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介绍信——兹有我单位购买的蜂鸟260L直升机一架,由西安西捷飞机公司进行测试飞行,望沿途有关单位予以配合。”落款盖章为“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警务航空大队”。

  民航温州空管站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惯例,即便是警务飞行,也需经部队空管部门审批后,再交由民航空管部门指挥。“直升机多为低空飞行,空管雷达较难检测到,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神秘飞机”很快飞离江宁,但此事引起的热议,似乎并未平息。

  是“飞翔梦”还是“飞行秀”

  其实,许伟杰成为“新闻人物”,早已有之。

  从2005年成立“乐清飞行总会”后,关于他的新闻不断:生产“巡逻兵”飞机、开出飞机4S店、推介投资并租赁飞机。

  在许伟杰看来,这一切源于他对飞行的热爱,他是一名飞行发烧友,从少年时代就拥有一个“飞翔梦”。

  但不少人却认为,许伟杰是想在国内私人航空领域,抢争“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并努力编织一场“以小博大”的财富巨梦。

  之所以这样理解,是因为许伟杰参与的飞机项目,看上去总有些“雷声大雨点小”。

  比如,2005年,“乐清飞行总会”成立,传言多名企业老板订购了20余架飞机,但之后许伟杰自己坦言,真正卖出的只有几架;2006年,他创办了西安西捷飞机有限公司,开始制造飞机,并对外宣称“巡逻兵”飞机项目,单班年产量可达100架。然而到目前为止,许伟杰称,卖出的飞机也仅有六七架。

  到底是“飞翔梦”还是“飞行秀”,目前尚没有答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伟杰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