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一位新疆人与运城市长的书信往来

  时间:2009-05-21 04:4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一位普通的新疆人远道而来,对运城旅游文化发表了一些见地,引起市长王安庞高度重视,你来我往的书信,让这位新疆游客感受到运城人尊崇科学发展的认真态度。


  今年3月初,运城市长王安庞收到新疆人张昕中的一封来信。在这封近5000字的信中,张昕中由衷地赞美运城文化旅游资源以及运城人民的善良淳朴,同时对“不尽人意”的地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信中说,关帝庙景区的巨幅“三国全图”存在疏漏,在区域划分上有历史性错误,把西域的大部分地域都划入了鲜卑族的区域范围,不利于民族团结;“黄河大铁牛”景点内3尊少数民族铁铸人像的介绍,也存在知识性的错误;后土祠、李家大院等景点的旅游环境,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张昕中洋洋洒洒数千言,态度之中肯,见解之深刻令人叹服。

  今年60岁的张昕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摄影协会主席、新疆服饰协会常务理事,退休前曾任多年历史教师。去年12月,张昕中慕名来到运城市为妻子治病。游览运城市名胜时发现了其中的一些不足之处,于是就写了一封《一个新疆人眼中的运城》的信,发往运城市政府网站,算是了却一份心愿。

  令张昕中没有想到的是,在回新疆十多天后,一封来自运城市政府的挂号信寄到了他的住所。打开一看,竟是市长王安庞的亲笔回信。王安庞市长称赞他在信中提出的问题“切中了要害,抓住了实质”,并称“已转发给有关部门,并责成他们立即进行核实整改”。

  时隔几日,张昕中又收到解州关帝庙文管所的一封来信,说他们对信中提到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整改,已将信中所提到的有错误标识的“三国全图”从结义亭撤除;对关帝庙中四尊少数民族铁铸人像的来历,已邀请山西大学历史系教授和学者来运城共同探讨研究,如有了眉目和结论,一定会及时写信告知。

  今年4月底,张昕中第二次来到运城市为妻子做复查诊疗。市政府办公厅、市文物局、市旅游局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得知后,邀请他参加座谈会,听取他对运城旅游工作的建议。言语之谦逊、态度之诚恳,令张昕中感慨不已。他还惊奇地发现,那篇《一个新疆人眼中的运城》信件,已被重新打印下发到每个旅游景点,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照问题进行核实整改。

  张昕中深深被运城人尊崇科学发展的认真态度所感动,他再次给王安庞市长写信:一个市长,在百忙之中对一个来运城的匆匆过客提出的几点小意见,竟如此重视,而且亲笔回信致谢,有这样心里装着老百姓的市长,何愁运城的大业不发展!深深地祝福运城!

  本报记者 李宁波 本报通讯员 畅满增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安 | 铁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