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否认全运体操作假 比赛史上“最干净”(图)

在全运会体操女团预赛上,上海队勇夺冠军 CFP 图
在全运会体操女团预赛上,上海队勇夺冠军 CFP 图

奥运冠军李小鹏和他领衔的湖南队双双无缘全运会成此次传闻导火索。

  “湖南男队被淘汰是因为被做掉了”、“上海女队会被内定成为全运会冠军”……全运会体操预赛上周刚刚结束,面对各种“冷门”、各种“意外”,种种私底下的传闻最近几天被媒体曝光,“这些东西完全不必去理睬,上海女队这次拿到冠军,完全是实力的体现。在我看来,这是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次比赛,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暗箱操作。”周一回到上海的上海体操中心主任沈利龙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会利用接下去的几个月继续修炼内功,争取在全运会决赛上拿到冠军。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被爆“冠军内定上海”

  奥运损失全运补

  根据南京一家媒体披露,这次在济南举行的体操预赛前,赛场外就秘密流传着两个谣言,一是要把湖南队“做下去”,二是浙沪两强联手“抬庄分金牌”。男团规则规定前12名即全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男团未能晋级者,其选手需在各单项进入前8名才能取得个人进入全运会决赛资格。由于奥运冠军李小鹏没有参加单项比赛,而湖南队又在男团比赛中意外失手,仅排名第13位,这就导致李小鹏最终无缘今年的全运会。湖南队教练陈雄赛后也连呼:“大意了。”

  据说“做掉湖南”的起源还要追溯到上届全运会,湖南队在上届全运会的预赛中李小鹏缺战,全队表现不佳,“靠了裁判的同情而涉险过关。”一位圈内行家说,“没人想到当时放了湖南队一马,结果成为放虎归山,全运会决赛中李小鹏神勇带领湖南队拿了亚军,他在单项中也大出风头,坏了一些潜规则。如果不是预赛中抬了一下湖南队的分,李小鹏连参加全运会的资格都没有。这一次,他们还想故伎重演,做梦啊!不压死他们才怪。”

  此后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上海和浙江分列前两位,实力强大的广东只是获得第三名。至于“内定上海”的传闻,主要源自于中国队确定北京奥运阵容时没有召入上海选手,但答应上海“奥运损失全运补”,因此全运会决赛时,若无太重大的失误,上海和浙江将分获女团金银牌,上海在单项上最少会有一金的进账。

  上海直斥传闻荒谬:

  有史以来最干净的比赛

  “这样的传闻令我们哭笑不得,如果在现场看了比赛的话,绝对可以得出上海队是凭借实力拿到冠军的。”昨晚当记者把这两个传闻转述给上海体操中心主任沈利龙时,他表示自己并不认同这些观点,“湖南队我感觉是大意了,没有完全准备好。毕竟只输给云南0.4分,并不是没有机会赢。广东女队之所以获得第三名,和她们国家队队员没有上场有很大关系吧。”

  沈利龙告诉记者,本次全运会预赛前,所有参赛队伍都在新任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和副主任黄玉斌的带领下签订了一份“公平竞赛”的承诺书,“罗主任和黄副主任对于这次比赛都看得很重,非常重视赛风赛纪问题,在我看来,这是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次比赛,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暗箱操作。”

  “我认为之所以夺冠,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是赛制,预赛的赛制是6-5,正好可以发挥我们整体实力好的特点。第二个因素就是临场发挥不错,尤其是特别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上,我们坚持下来了,所以最后拿到冠军是实力的体现。”回忆起上海女队在团体决赛中的表现,沈利龙坦言,“当时很多人都告诉我看好上海队能够拿冠军,最后的结果也是这样。决赛那天包括裁判组、专家委员会都在,怎么可能帮忙?”

  不理外界质疑

  用全运决赛冠军回应

  夺取全运会预赛冠军后,上海女队本周一回到上海,按照惯例,大赛后队员普遍会得到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不过考虑到现在距离全运会只剩下4个月左右的时间,周二上午召开完总结大会后,全队下午就立刻投入了新一轮的训练周期中,“尽管拿到冠军,但暴露出的问题还不少。我们的目标是在全运会决赛中拿到冠军,困难不小。”沈利龙说。

  在沈利龙看来,赛制将是上海队夺取冠军的一个障碍,“6-3-3比6-5更加强调全队的稳定性,比方说这次预赛的决赛那天,眭禄就出现了失误,如果是决赛可能就会出问题。昨天上午我还特地和眭禄交流了一下,鼓励她不要背上包袱。”此外,跳马是上海女队多年来的弱项,“趁着最后几个月抓一下,其实我们已经开始练新动作了,不过这次全运会预赛并没有使用,希望能够在决赛中派上用场。”

  包括险些进入去年奥运女队参赛阵容的眭禄在内,上海女队目前总共有3名国家队成员。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上海队就获得了女团冠军,去年奥运会前在天津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上海队由于在高低杠上出现明显失误,最终输给广东获得亚军,“最近几年我们的进步很明显,包括罗主任和陆善真指导都说我们培养了不少人才。”沈利龙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利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