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北京出现第二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图)

  综合新华社5月20日电(记者张勇、余福卿、周婷玉、吴晶、胡星、杨霞、王思海)20日,卫生部授权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北京市又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的第二例确诊病例,也是我国内地报告的第五例确诊病例。

  同日,台湾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西藏发现的疑似病例被排除;正在广州治疗的我国内地第四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

  北京第二例确诊病例

  据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消息,该患者为男性,21岁,加籍华人,目前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某大学。
患者于16日15时38分乘坐AC031航班到达北京,其父母驾驶私家车将其接回家中,其后大部分时间在家休息。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将2名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台湾确诊病例外籍男性

  根据台湾防疫机构最新发布的消息,台湾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新入境的52岁外籍男性,隔离送医后病情稳定。

  据介绍,患者本人为医生,在来台的飞机上即出现发烧症状,入境后立即被送到桃园医院隔离治疗。19日晚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20日凌晨4时确认其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此前曾在美国停留。

  外国游客继续西藏游

  卫生部20日中午通报,由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的意大利籍女游客当日上午已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诊断为季节性流感,同行23名游客解除医学观察。

  目前,该名意大利籍旅客病情稳定,体温已恢复正常,20日早晨体温为37.1摄氏度。

  外国游客对中国政府的隔离措施表示“很理解、很正常”。解除医学观察后,包括此前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的意大利籍女性游客在内的24名境外游客均已离开樟木前往日喀则市,继续在西藏的旅程,这24名境外游客来自12个国家。

  广州确诊患者体温正常

  20日傍晚,据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介绍,病人的体温正常已进入第三天了,也没有咽痛、咳嗽情况,没有明显的不舒服,20日进行的复查结果显示血象、生化指标正常,肝肾功能也都正常,精神状态不错。“如果他有连续两天的咽拭子核酸检测是阴性的话,就符合相关出院标准。”

  广东省卫生厅介绍,这一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至20日17时30分,已跟踪到位86人,均无发现特殊情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