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破万例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全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个案升破1万例,至10234例,83人死亡。亚洲最大疫区日本疫情进一步从关西蔓延至东京地区,并出现首名医护人员感染甲流。



  东京都政府20日表示,近期曾赴美国纽约的八王子市16岁女高中生被确诊为东京地区首宗甲流病例,也是日本关西以外地区首次确诊病例。

  患者年龄似美国 横向传播

  日本确诊个案20日增至263例,为亚洲最大疫区,86%感染者年龄介于10至19岁,青少年患病比例较高的特征明显,与美国出现的趋势相同。日本虽然也有家庭间传染病例,但极为少数,传播的明显特点是高中同学或课外活动成员之间的“横向”传播。

  继大阪府和兵库县后,滋贺县亦出现首宗确诊病例。大津巿一名就读立命馆学院的23岁男大学生,于上周五曾前住神户巿,本周一回滋贺后发烧超过摄氏38度,并出现咳嗽病征,前晚入院诊治,20日确诊患甲流。

  他服用特敏福后,体温已降至约36度,目前在家疗养,但大学需停课。

  另一新确诊病人是兵库县一名在神户巿中央巿民医院工作的25岁医护女工,她是日本首位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医院其后实施谢绝探访措施。

  接近第三阶段“蔓延期”

  厚生劳动省表示,今后感染甲流人数还会增加,随着疫情迅速扩大,政府正考虑修正当前的应对措施。

  而神户相关部门认为,目前的状况已接近疫情第三阶段“蔓延期”。日本政府此前决定暂不调升第二阶段“国内发生早期”的疫情状态。

  由于神户巿和大阪府感染人数急增,厚生劳动省同意普通科医院接收疑似病人,无需依靠传染病指定医院。另外,关东地区横滨巿要求中小学生向学校提供个人身体状况表;新泻县妙高巿则向独居老人派口罩。

    相关新闻:全球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