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菊今赴大陆强调没有政治意涵 民进党议员质疑

陈菊昨宣布今早将率团赴北京、上海等地宣传世运。

高雄世运主场馆昨晚举行落成音乐会,炫丽烟火照亮如白昼
 
陈菊将拜访京沪市长。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周一才说取消大陆行,高雄市长陈菊昨天(20日)又宣布今天将赴北京、上海宣传高雄世运会。陈菊强调这次大陆行纯粹推广世运的和平精神,没有政治意涵,但亲绿社团还是颇为抓狂,连民进党市议员也提出质疑。

  亲绿的《自由时报》报道称,媒体上周五披露陈菊将前往北京、上海,让发起517高雄“反倾中”游行的亲绿社团强烈反弹,扬言若陈菊参加游行,一定当场让她“难看”,高雄市府还透过各种管道与社团沟通。

游行当天,陈菊在游行中才加入队伍,并提早离开赶往台北静坐,避开尴尬场面。

  据了解,亲绿社团当天原本要发动近百人到高雄市府抗议陈菊的北京行,由媒体得知陈菊将喊停后,抗议活动也临时取消,昨天下午获知陈菊又要去大陆,社团纷纷感慨“被骗了”。
 
  包含南社、客社、六堆社、南星会、客家公益会、教育台湾化联盟等“台独”团体昨要求陈菊对此造成的效应负全责,明年高雄市长的党内初选也将有反制动作。陈菊对此则说,尊重各界意见。

  陈菊昨向议会民进党团告知大陆行,总召洪平朗表示,既然决定要去,党团只能支持,所有政治后果陈菊自然要面对。

  民进党议员康裕成则质疑,陈菊一下宣布取消,一下又改口要去,一下说要出席FIABCI年会,现在又说要宣传高雄世运。种种迹象看来陈菊一开始就决定要去大陆,理由换来换去,不妨可以出书“去中国的一百个理由”或是“千方百计就是要去中国”。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菊今天起访问中国大陆,为期4天。预计中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陈菊将获贵宾礼遇。陈菊将是民进党公职人员中,历来访问中国大陆的最高层级首长。

  据了解,陈菊将在北京、上海分别举办高雄世运及观光推荐会,并拜访北京市长郭金龙、上海市长韩正、大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据指出,陈菊此行应没有安排会见大陆其他首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陈菊访大陆事件:

    5月15日:台媒称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5月21日访大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申请访问大陆获台当局批准,5月21日将以市长身份赴北京、上海,展开四天三夜的登陆之旅。

  陈菊特别邀请高雄市观光营销团成员同行,以拜访北京、上海两地台商为主。登陆团成员多达20人,有副市长李永得、观光局长林崑山,其余17位团员全是高雄市观光旅游、饭店、美容整形业界人士。[详细](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台湾高雄市长陈菊取消访问大陆 以流感疫情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高雄市长陈菊今晚以H1N1新型流感疫情为由取消了原定21日赴中国大陆北京访问的行程。

  高雄市府新闻处长许铭春18日晚间9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陈菊取消北京行。[详细](中国新闻网)

  5月21日:台高雄市长陈菊称获礼遇 持“护照”访大陆

  原定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昨天突然改变初衷,按照计划今天抵中国大陆,进行4天3夜的推广高雄世运会之旅。据台湾TVBS电视台21日报道,由于陈菊是民进党中常委,身份备受关注,但大陆这次对陈菊相当礼遇,不需持台胞证就能进大陆。[详细](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