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通缉带病儿出走母亲 孩子患癌症但拒绝化疗

  美国明尼苏达州斯利皮艾镇一女子因带身患癌症但拒绝化疗的儿子离家出走遭警方通缉。法官19日向这名母亲发出逮捕令,下令尽快找到孩子并实施治疗。

  离家出走

  美联社报道,丹尼尔豪泽现年13岁,今年1月确诊生了霍奇金淋巴瘤。
医生建议他接受6轮化疗,但丹尼尔2月份接受第一轮化疗后就拒绝再做化疗。他的做法得到父母支持。豪泽夫妇信奉一些印第安人所提倡的“自然疗法”。

  医生说,丹尼尔的病如果采用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治愈几率高达90%;如果不采用这些疗法,存活机会只有5%。

  尽管5位医生一致认为丹尼尔应接受化疗,但他的母亲科利斯恩坚持用草药、维生素、电离水和其他一些从因特网上查到的天然物质给儿子治病。

  儿童权益工作者因此把丹尼尔的父母告上法庭。

  布朗县地区法官约翰罗登贝格上周裁定,丹尼尔“在医学意义上受到忽视”,需要接受儿童保护机构照顾。

  按法官要求,丹尼尔的父母应于19日带儿子一起出庭,报告儿子最新胸部X光透视结果和寻找肿瘤专家的进展,但当天前往法庭报到的只有丹尼尔的父亲安东尼。

  安东尼说,他最近一次看见妻子是在18日晚上。安东尼告诉法庭:“她说她要走,她对我说,"你只需要知道这些"。”

  安东尼说,妻子把手机留在家里。

  病情反复

  法庭证词显示,丹尼尔的肿瘤在第一轮化疗后一度缩小,但是后来又变大。

  家庭医生詹姆斯乔伊斯通过电话作证说,他18日给丹尼尔检查身体,X光照片显示他的肿瘤又变成刚确诊时那么大。乔伊斯说,丹尼尔需要立即接受专家评估,否则他的身体可能遭受实质性损害。

  丹尼尔告诉乔伊斯,他的胸部右侧有疼痛感,如果把痛感划分为从1到10的不同程度,他的痛感达到10。

  当天陪丹尼尔和他母亲一起看医生的还有一名叫苏珊达亚的加利福尼亚州律师。

  乔伊斯说,他提出要为丹尼尔找肿瘤专家,但提议遭到丹尼尔母亲拒绝。他还想给丹尼尔多讲一些关于淋巴瘤的知识,但他们在达亚要求下匆忙离开。

  美联社记者试图联系达亚,但没有找到她。法庭也没能找到这个人。

  全国通缉

  布朗县治安官里奇霍夫曼说,罗登贝格法官对丹尼尔母亲下达的逮捕令已经在全国发布,犯罪警报正在向全国所有商户传递。霍夫曼说,调查人员已经掌握关于这对母子下落的一些线索,但是他拒绝透露详情。

  罗登贝格法官说:“当务之急是找到丹尼尔,让他得到所需治疗。”

  法官上周在裁决书中写道,丹尼尔没有阅读能力,不懂化疗存在什么风险或有什么好处,他甚至不相信自己病了。

  丹尼尔在法庭作证时说,化疗会让他丧命。他还私下里告诉法官,如果谁强迫他做化疗,他就“打他们,踢他们”。

  法官写道,明尼苏达州法律要求父母给予孩子必要的治疗,法律认为替代和补充性医疗保健都不够。

  豪泽夫妇的律师卡尔文约翰逊说,丹尼尔的父亲已赞成让孩子重新找医生治疗。(欧飒)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安东尼 | 乔伊斯 | 布朗 | 霍夫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