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会议为穷国游说疫苗援助 制药巨头响应寥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9日与30家制药企业代表会面,商讨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事宜。

  美联社报道,潘基文和陈冯富珍在会谈中均呼吁制药企业通过降低药价或者捐助疫苗向贫穷国家提供援助,但与会企业中做出实际援助承诺的并不多。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先行与制药巨头达成协议,以确保本国民众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流感疫苗。

  呼吁帮助穷人

  潘基文在会见制药企业代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面对流感疫情,全球应该保持团结,而团结“意味着所有人都能获得药物和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19日晚公布的数据,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9830人,涉及40个国家。其中,美国和墨西哥新增病例近1000例,日本新增34例。如果加上各国政府证实、但未经世卫确认的病例,这一数据已经突破万人。

  潘基文说,历史上发生的多次重大流感疫情已经证明,疫情暴发之初可能情况较轻,但会逐步恶化,这就要求“全世界保持警惕”。

  世卫组织先前警告,尽管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症状较轻,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民众因卫生设施等条件落后而更易受到冲击。

  “我们必须致力于保护最贫穷人口的利益,”他说,“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利益……而与私人(制药)企业达成伙伴关系至关重要。”

  潘基文同时呼吁发达国家在抗击流感疫情方面给予穷国更多帮助。

  药企响应寥寥

  尽管潘基文和陈冯富珍出面呼吁,但制药企业似乎担心援助可能对企业利润带来影响,因而真正做出实际援助承诺的企业仍在少数。

  美联社报道,世卫组织希望与会企业能通过捐出疫苗产量的10%以上或者相应降低药价给予穷国援助,但制药巨头中只有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承诺在暴发全球疫情的情况下捐出10%、即5000万剂流感疫苗,还同意向世卫组织在为穷国购买疫苗时提供折扣。

  另有数家药企承诺以低廉价格向世卫提供产量10%以上疫苗,但这些药企的疫苗产量相对有限。

  其余药企在接受记者问询时拒绝发表评论,或是以模糊表态回应。

  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制药企业已经做好准备,一旦收到世卫组织正式建议将立即付诸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

  被问及是否作出相应援助援助时,瑞士制药企业诺华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我想现在还没有答案。”

  富国先行囤积

  根据世卫组织19日公布的预测,一旦主要制药企业开始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最乐观情况下,全球年内将生产出49亿剂疫苗。

  陈冯富珍强调,49亿剂已经是最乐观情况下的极限产能,而且如果人们需要不止一剂疫苗才能获得免疫力的话,这些疫苗所能覆盖的人群范围将大打折扣。

  陈冯富珍先前已经警告,全球制药企业现有产能根本不可能覆盖全球68亿人口。

  路透社援引一名国际机构官员的话报道,眼下有限的疫苗产能可能造成富国与穷国争夺疫苗。

  美联社报道,英国、加拿大、丹麦、法国和瑞士等发达国家已经与疫苗生产商签订协议,一旦它们生产出流感疫苗,将确保第一时间把疫苗提供给上述国家。

  “让穷国获得它们所需要的疫苗可能成为一个政治和技术难题,”这名国际机构官员说,“这需要引起重视。”(徐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