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严惩甘肃出现套取中职国家助学金行为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吴晶)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育部已对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职业中学套取国家助学金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接受社会监督的力度。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职业中学套取国家助学金一事。马建斌说,今年2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到对该校的举报后,高度重视此事,立即会同教育部财务司与甘肃省资助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赴平凉市崆峒区职业中学调查了解有关情况。调查组于4月30日查实,该校通过制造双重学籍、虚报学生人数等途径套取国家助学金,在校务管理、招生、助学金发放、财务管理等方面,严重违反了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有关政策规定,属于严重违纪行为。

  据了解,在查实有关情况后,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于5月11日对该校违规发放国家助学金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责成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向区委、区政府做出深刻书面检查;撤销周龙祥的学校党支部书记和校长职务,撤销韩宗的学校党支部委员和副校长职务。

  马建斌强调,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线长面广,情况复杂,教育部对此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印发文件、受理群众投诉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工作整体局面良好。

  他表示,今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会同教育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国家助学金政策的严肃性,特别是要与有关部门配合,尽快部署中职国家助学金专项清查工作;增加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透明度,做到阳光操作;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助学金发放信息的网外监管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了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08年1月特别开通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举报电话(010-66092199),并新设立了举报邮箱(zzzz@moe.edu.cn),对每个投诉电话和信件,均建档立库,并要求各地有关部门逐一调查核实。

  “我们欢迎广大群众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中心将发现一件惩处一件,不姑息不手软,用透明、阳光、公开的姿态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马建斌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