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暴雨浇出“城市病” 树倒墙塌校园宿舍地陷

  有树倒有墙塌,还有校园地陷———

  一场暴雨浇出几多“城市病”

  本报讯 (记者/徐剑桥实习生/袁喆谭洁)骤雨光临,雨水来得凶猛,安全隐患上升。昨日,羊城遭短时暴雨突袭,除了给市民出行陡添不便之外,同时还留下了一些小“伤痕”:长了十几年的白千层树倒下了,戏院外墙脱落,学校宿舍旁地面塌陷。

幸运的是,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职院校区宿舍旁地面塌陷

  昨日下午3时左右,暴雨冲刷过后,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的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发生了路面坍塌。

  据附近宿舍某大一学生描述,当时整个寝室的人都正在午休或者玩电脑,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冲出走廊外就看到路一侧的围栏已经塌陷下去。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依山而建,而坍塌事故发生地则位于靠山附近的25号宿舍前的一段路面。坍塌面积长约10米,宽约3米,坍塌深度约为4米。“学校建在这里,本身就有隐患。”一名男生指着塌陷部位附近路面的裂痕说,这些地方说不定哪天也会塌了。

  据他说,去年6月左右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广州也是下很大的雨,23栋教学楼一间教室有面墙就塌了一个大洞,所幸无人员伤亡。”

  建设三马路十几岁树木倒下

  昨日中午12时许,广州建设三马路,一声“咔嚓”声过后,一棵高大的白千层树,在暴雨的浇灌下轰然倒地。白千层树横躺在马路中央,将马路拦腰截断,所幸此时无车辆经过。粗壮的树干倒向马路对面时,尾部扫到一超市门面。事后记者了解到超市的灯被砸坏。

  据悉,这些树已有十几岁。倒地的这棵树根部已被蛀空,仅残留着腐朽的碎末。不久,该树被工作人员锯成几段,路面立马得到清理,交通未受影响。

  彩虹戏院雨水冲刷外墙脱落

  昨日中午,西华路和荔湾路交界处的彩虹戏院,在暴雨冲刷下外墙水泥脱落。

  脱落墙面位于彩虹戏院外墙,面积约两个巴掌大小。目击者称,脱落墙面是被大雨冲刷脱落所致,当时沙石伴着雨水飞下来,“幸亏行人都在屋檐下躲雨。”事后,戏院工作人员用绳子将事故路段围起,并设置安全警示。

  突发速评

  每一场暴雨都是补强城市体质的机会

  每逢暴雨,羊城突发记者大概都会手忙脚乱。接二连三的报料电话,说的其实都是同一件事:下暴雨了,水浸街,车难行,有地陷、有房塌……归纳起来,无怪乎一场暴雨浇出了这么些“城市病”。

  暴雨最能考验城市综合素质。文明城市也好,卫生城市也罢,浇一场大雨,拉出来溜溜,就立马可以显现出些许虚弱的体质。暴雨对广州并不稀罕,既是常发,应对的功夫好不好,自然要靠平日多练功。比如城市道路排水能力、政府应急处理机制等,都需有一个得力有序的运转体系。暴雨会有大小之分,大有大问题,小有小总结,政府要见微知著,在问题中找症结,完善基础设施,更新应对理念,不断补强城市体质,做到防患未然,还安于民。徐剑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