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市长陈菊北京行:两岸不少人从中斡旋(图)

原订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20日出现重大改变,决定21日到北京营销世运。图为陈菊(左)、“立法院长”王金平(右)一起出席“高雄世运主场馆落成音乐会”。(谢明祚摄)
  原订取消大陆行的高雄市长陈菊,20日出现重大改变,决定21日到北京营销世运。图为陈菊(左)、“立法院长”王金平(右)一起出席“高雄世运主场馆落成音乐会”。(谢明祚摄)

  幕后/陈菊北京行 两岸不少人士从中斡旋

  世运广告挂北京 陈菊不再犹豫

  台海网5月21日讯 全聚德烤鸭、天津狗不理、宝岛眼镜、永和大王等两岸知名招牌,汇集在北京最热闹的王府井大街里,近日这个地方悄悄地多了一块“2009世运在高雄”看板,也开启陈菊登陆北京营销高雄世运之门。同行人士透露,陈菊北京行反复的原因,主要是在行前提出“市长身分”、“礼遇通关”两大坚持。

  据台媒报道,“陈菊市长到底去不去北京?”近日搞得承办人员、同行团员、航空公司等各路人马人仰马翻。

据了解,陈菊这次北京行,动用到两岸不少人士从中斡旋,获得中国大陆对台办公室高层允诺给予“市长身分”、“礼遇通关”等高规格接待,若再不成行,对这些大力斡旋人士实在难以交代。

  两岸人士斡旋 同意礼遇通关

  陈菊北京行反复,主要原因是在行前提出“市长身分”、“礼遇通关”两大坚持;经由中间人动用大陆国台办高层关系,大陆方面同意她要求,以“高雄市长”身分,并且比照APEC国际礼遇通关。

  事实上,世运会有近两百名中国大陆选手参赛,北京、上海始终是高雄市锁定的营销世运城市,只不过这一步走得坎坷,一年前“相逢北京、再见高雄”营销案向北京旅展叩关失败。今年四月三十日,ESPN的X-GAMES赛事时,也未能敲开营销世运之门。

  市府高层透露,直到能够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挂上“世运在高雄”看板,这项突破为市长陈菊登陆营销世运、营销高雄市露出曙光。

  不会故步自封 陈菊给了答案

  五月一日,高市府已准备向“陆委会”报备登陆,但被五一七呛马游行打乱步调,公文在出高市府大门前被拦下。这时陈菊团队面对好不容易点燃登陆营销高雄世运火种,只能以拖待变,以时间换空间。

  高市府在采迂回闪避各界对北京行探询的过程里,虽然以各种方式传递北京行,仍在未定之天,陈菊甚至还利用市议会总质询休息时间,对外表达因新流感疫情,赴北京领奖行程必须顺延。

  但陈菊一直未曾明确说出“不去北京了”,反而是一句“不会故步自封”,给了这段日子以来居间奔走的折冲者,一个肯定的答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