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5-20结婚数创高峰 谐音“我爱你”受青睐

  扯结婚证那么多 竟是5·20太“谐”乎

  因5·20谐音“我爱你”,成都城区约600对新人昨结婚登记,创下继去年8月8日后的最高峰

  昨天是5月20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却因为与“我爱你”谐音,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进行结婚登记。

突然出现的人群让城区6个婚姻登记窗口着实“吓”了一跳。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成都城区共有600对新人完成了结婚登记,创下去年8月8日后的最高单日结婚登记纪录。

  扎堆扯证 婚姻登记处“忙婚”了

  青羊区民政局分管婚姻登记的蒙明月昨日上午刚上班不久,就发现当天来登记结婚的年轻人在登记窗口前排起了长队。5月20日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又是工作日,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蒙明月边想边到办公室,9时30分再出来,发现大厅已被挤满了。一打听,才从一对情侣口中得知:“今天是5月20日,谐音就是‘我爱你’的嘛。”

  蒙明月恍然大悟,立即要求工作人员“进入状态”,并派专人维持现场秩序。快到中午12时,蒙明月意识到不能让大家再这样排队下去,于是拿出去年8月8日做的号牌,给每对新人都发一个,然后按号牌进行登记,人群才逐渐散去。

  但工作人员没有停下来,排在前面的新人还是想尽快办完。直到12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才拿出盒饭,匆匆刨上两口,下午1时又开始忙碌。

  和青羊区婚姻登记处一样紧张的还有城区其他几个区。锦江区婚姻登记处昨日上午刚一上班,登记的人群就进来了,这让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还有办公室主任都坐不住了,立即来到登记大厅,安排专人维持秩序。

  只因“我爱你” 扯证火过情人节

  有着多年婚姻登记工作经验的蒙明月也在奇怪:往年的婚姻登记高峰一般都出现在情人节、圣诞节等西方节日,为什么今年5月20日会这么火爆,而往年一点感觉都没有?

  陈明昨日和女友下午1时过刚办了结婚证。他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已恋爱4年多,本准备在去年5月20日结婚,但恰逢5月19日是全国哀悼日,觉得不合时宜,于是决定将婚期往后推一年。

  但是,推迟一年结婚的人毕竟还是少数。记者在采访中得到最多的说法是:没有什么原因,5月20日就是“我爱你”的谐音,希望能永远爱对方。“情人节结婚太俗了,而且是西方的节日,远没有5·20更有意义。”赵小姐直截了当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明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