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证餐馆扰民4年竟“转正” 工商行政遭质疑

  无证餐馆扰民4年竟“合法” 硚口工商如此行政遭质疑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文慧)“我们投诉了几年,这5家无证经营的餐馆不仅没被取缔,现在居然‘转正’了,真是奇怪!”昨日,在硚口区古田三路肖家地,李章平望着自家房后的5个餐馆,一脸迷惑。

  李章平家住武汉市无线电器材厂内的一排平房,房背后是原永利大队煤店。2005年,煤店被私人收购后改建为门面房,被“昊天鲜鱼庄”、“川王鱼庄”、“可口香酒家”、“又一村酒家”和“德琼酒家”等5家餐馆租用。

  5家餐馆距平房不足60厘米,餐馆的油烟和噪声每天准时扑向背后的平房,居民一年四季不敢开窗。65岁的李治启老人诉苦:即使门窗紧闭,餐馆的油烟味仍会钻进屋里。残疾住户曹小珍说,屋顶上全是油灰,几年都不敢到屋顶捡漏。肖家社区主任杨秀范最担心的是,一旦发生火险,后果不堪设想。2006年,居民开始多渠道反映油烟之苦,一直未能有效解决。今年初,20多户居民联名向区政府投诉。2月26日,硚口区政府责令限时解决。由于5家餐馆均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按照武汉市政府关于餐馆油烟治理的相关规定,应由工商部门取缔。

  不料,3月底,当居民们询问餐馆何时搬走时,5家餐馆竟然齐齐拿出了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并照常营业。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有关规定,餐馆须先取得卫生许可证,再申办营业执照。但硚口区政务服务中心证实,5家餐馆均未办理卫生许可证。5家餐馆是如何获得营业执照的?据了解,他们获得的是有效期半年的“筹备营业执照”。按规定,这类执照只能发给筹备开业的企业,以便企业营业前开设银行账户、签订相关合同,但在持此照期间不能开店经营,违者将会受到查处。

  这5家餐馆一直处在非法营业状态,眼下更以“筹备营业执照”作幌子公开营业。被投诉3年多仍能领到“准”营业执照,违规开店近两月却无人查处,居民对此十分不解。这样的餐馆到底该不该办?20多户居民的苦日子何时到头?记者将就此事跟踪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