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检察司长”陈文琪买豪宅惹争议请辞获准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检察司长”陈文琪因购买元大一品苑豪宅引起外界物议,“法务部”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未违法,但陈文琪不愿留下让人攻击空间,也不希望造成“法务部”的伤害,坚辞“检察司长”职务,转调参事获准。


  陈文琪认为,黑函及特定媒体、政治生态对她及家人造成极大伤害;为了避免长官困扰,她第一时间向“法务部长”王清峰口头请辞,她自认坦荡荡、经得起检验。

  昨天调查报告出炉,陈文琪辞意不减,王清峰“勉予同意”。“法务部”也推崇陈文琪在“检察司长”任内表现。

  对外传陈文琪与丈夫陈世宽律师以六折价格购买元大一品苑,陈世宽担任元大律师团与陈文琪间的利益回避问题,“法务部”调查认为,陈世宽直接与元大建设洽购房屋,减少百分之六的代销手续费,并非外传以六折优惠价购买。

  元大建设函复“法务部”指出,元大一品苑预售价每坪八十万元,实际售价会因客户议价、有无透过代销公司及楼层高低而调整,陈世宽购买的楼层,该公司订的参考价是每坪七十六万元。

  陈文琪在“检察司长”、“副司长”任内,虽处理过一件与元大有关的公文,但该案陈世宽未担任律师。

  特侦组搜索元大,检察官越方如、吴文忠均表示,陈世宽在现场未主动提及妻子陈文琪是“检察司长”的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琪 | 陈世宽 | 王清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