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最大容量风电机组在江苏盐都建成投产

  人民网南京5月21日电(汪晓东、王迎春) 继5月1日首台1.5兆瓦风电机组正式下线后,日前,国内目前最大容量的3兆瓦风电机组在江苏盐城市盐都高新产业园正式批量下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800台1.5兆瓦陆上机组、300台3兆瓦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和小批量5兆瓦风电机组的总装试验生产能力,销售超过100亿元,利税10亿元。


  新一轮沿海大开发风起云涌,盐都区审时度势找准定位,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瞄准主攻方向,合力提速打造风机产业新高地。2007年初,得到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苏北建设生产基地的信息后,盐都区闻风而动,主动敲门招商,从市、区领导到招商小分队,先后11次赴京进行商务洽谈,向客户推介盐城的优势,真情邀请客商来盐都实地考察,真诚允诺客商提出的有关要求,超前解决项目落户前必须解决的土地、规划、拆迁等重点难题,终使这项盐都区迄今为止最大先进制造业和新型工业化项目成功落户。

  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项目是盐都区在没有任何重型装备制造业基础的情况下,引进实施的科技含量最高、总投资超50亿元的产业链高端项目,与进入试生产的莱边斯特SMN项目一并入选江苏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自去年5月底正式签约、7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经过2000多名建设者200多天的连续作战,先后顺利完成了214户居民的拆迁安置,建成了近6万平方米的总装车间及办公用房、10万平方米的配套道路、3万平方米的厂区绿化和25米跨度的深水港池,创造了项目建设新的“盐都速度”。

  盐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从洽谈到建设全程重视和关心项目进程,多次亲临建设现场视察指导工作。盐都区委、区政府雷厉风行认真履行相关协议,坚持把投资方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整合资源重点倾斜,举全区之力加快项目推进,四套班子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现场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帮助投资方排忧解难,不遗余力地为重大项目搞好服务,扎实开展项目推进“百日会战”活动,落实超常规、个性化服务措施,抢字当头,加快推进华锐风电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环境和优质服务,力求把风电项目打造成服务客商的品牌工程。

  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国家多个特许权、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百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是国内风电行业的第一品牌企业、全球十大风机主营商,也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风电设备企业,兆瓦级大型风电设备的生产和装机在中国排名第一,堪称“中国的维斯塔斯”。2008年实现装机总量145万千瓦,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七。华锐也是国内风电行业目前唯一拥有3兆瓦风电机组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龙头企业。1.5兆瓦风电机组是华锐的主产品之一,主机舱重量达52吨。盐都作为华锐公司主生产基地,主要面向江苏、山东、上海和浙江北部的沿海风电市场。3兆瓦风电机组一台重达120吨,首批3兆瓦风机将通过由盐都区配套建设的河港码头,运往由华锐风电承建的东海10万千瓦风电场,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海上观光景点。年内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将完成400台1.5兆瓦和100台3兆瓦风机装配生产任务,可望实现开票销售50亿元。一只产品、一家企业、一个产业催生盐都工业规模倍增效应,而且使盐都一举实现了重型制造装备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公共技术平台和亿元纳税单体加工制造业项目等四大突破。

  在先期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基础上,华锐与盐都又达成追加投资20亿元的协议,志在将盐城打造成国内最大的风电生产基地。

  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对盐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江苏加快沿海开发,打造“海上三峡”和全国的新能源基地,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现代化制造业基地,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华锐风电的建成投产,盐都区乘势而上,招引与风电产业配套的相关企业,叶片、轴承等项目将陆续签约,积极争取投资5.5亿元的国家级海上风电项目研发中心落户盐都。一个集风电设备研发、制造、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正在崛起,并将带动整个区域经济迅猛腾飞。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锐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