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卢武铉与陈水扁

  卢武铉与陈水扁

  台海网5月3日讯 深受中华儒家文化思想影响的大韩民国,在2003—2008年,出了个大总统名叫卢武铉。

  以正统中华文化传人自居的“中华民国”,在2000年— 2008年,也出了个“大总统”叫陈水扁。

  不愧是“兄弟之邦”,两“国”之间有这么多相同的际遇与宿命:两者都是处于国土分裂分治,在独立与统一之间徘徊;都在战后从贫穷走向富有,从模仿工业走向创新产业;政治上从独裁走向民主,从一党独大走向多党共治。

  年纪相仿,又几乎是同一时间担任“总统”的卢武铉与陈水扁,两者之间又有太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巧合。

  两者都是出身自贫农家庭,担任过律师,进而当上议员从政。两者也都强调所谓的“国家主体性”,也都用清廉勤政的阳光政策来获得选民的认同,当选“总统”。

  不知是中华文化中的坏元素,还是个人家族遗传中的坏基因,让两个人都在权力如日中天的时候,把持不住个人操守、管不了妻子儿女、放纵妻舅滥权,双双都因贪污罪,在下台后遭受司法检调起诉。

  两个担任过律师的总统,都专业地透过非公务员的妻子向企业界拿钱,也都喜欢收集名表、珠宝。只是卢武铉妻子拿钱,以百万美金为单位;而陈水扁妻子拿的前金加后谢,动辄千万美金起跳。比起陈水扁吴淑珍拿钱的胃口,卢武铉夫妻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巧的是,在人民面前,两个“大总统”都无耻地把所有责任推给了枕边人;在法律面前,两个大律师都同时变成了缩头乌龟。

  卢武铉说: “我曾以为妻子是热爱文学且品德高尚的女人。但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婚后不久,妻子就成了我的主人,而变成主人后的她不再是追求梦想的少女时代的权良淑。她就像高中时我最害怕的班主任……”

  陈水扁则把所有贪污责任推给吴淑珍,说他不该放任妻子背着他拿钱;他的亲信,也不断地透过各种管道来丑化吴淑珍,把陈水扁说成是一个可怜、怕老婆、但是不碰钱的男人。

  韩国媒体对卢武铉的批评,毫不留情;卢武铉被朝鲜日报专栏批评为躲在妻子背后逃避法律责任的“卑鄙的丈夫”;

  而台湾有些媒体,却认为陈水扁今天这一切都只能怪吴淑珍,是因为吴淑珍爱钱、要钱、管钱、洗钱;是陈水扁爱选举,害吴淑珍车祸被撞,对不起她,所以处处让她。更有挺扁的医生律师跳出来说,扁珍把这些“台湾独立建国基金”洗到外国,是为了规避国民党的监督,是为了“台独”大业的“必要之恶”。

  面对司法,两个涉案的前“总统”,却又有如此截然不同的反省方式:

  卢武铉在他个人网站上贴文坦承:“我已丧失了讲述民主主义、进步、正义的资格,唯一能够开口的空间,似乎只剩下司法程序一途。”他又说:“各位不能和我一起陷入这个泥沼,请各位舍弃我卢武铉吧。至少需要一种退一步,以新的观点对我进行评价的智慧。”

  回头看看咱们自己选出的陈水扁,把台湾社会道德、文官武官制度,颠覆了八年的他,曾经向人民说过一句道歉的话没有?他承认过他自己犯下错误没有?非但如此,他还要不断操控民进党,不断透过律师向国际控诉台湾没有人权,不断出书为自己辩护,还要往他政敌的脸上抹黑,人民完全感受不到他的一丝悔意。

  台湾的竞争力,在过去这纷纷扰扰的八年中,逐渐落后韩国;现在连个下台的贪污“总统”,都比不上人家韩国有骨气?

  (作者 洛杉基 出生台湾北部贫穷渔村,深知渔民靠天吃饭的无奈。 曾求学、旅居美国,也曾在上海的外商亚太总部任职专业经理人。从事高科技行业,但也喜爱文学、艺术与音乐。 很欣赏美国幽默专栏作家包可华(Art Buchwald ),希望能学习他用幽默的笔调去批评政治。 期待政党轮替后,台湾再度站上亚洲四小龙之首,两岸能和平相处,共存共荣。)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