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生国际大赛夺魁 新概念手机能自由扩展功能

  华东师大二附中学生朱晓伟国际大赛夺魁 新概念手机能自由扩展功能

  本报讯 (记者 王蔚)昨天,一则喜讯传遍华东师大二附中——该校高三年级学生朱晓伟在刚刚于美国举行的第6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美国计算机协会专项一等奖。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青少年科学竞赛。此次中国代表团一共有28名学生参加,19个创新项目进入大赛角逐的行列。来自全球各地的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500名科学家进入赛场担当评委,并对各国参赛选手自己搭建的展台进行逐一评判。

  朱晓伟同学带去的参赛项目是“设计并开发的一个新概念的、面向手机的社会化网络平台”,其基本理念是将虚拟信息和现实图像融合起来,让用户以更加贴近现实世界的模式查看各类信息。刚从比赛地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飞回上海的他兴奋地说,国际评委们对这项创意的应用价值与前景表示了极大兴趣和认可,因为在他设计的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利用各种途径发布自己的生活动态,包括更新状态、上传照片、录制音视频等,用户不用担心自己的存储或计算资源会受到手机硬件的限制,还可以对手机功能进行自由的扩展,比如将来就有可能用手机来遥控家里的电视机、电冰箱等各种家用电器。

  长期带教他的中福会少年宫电脑教师王颂赞介绍说,朱晓伟在上初中时就曾受一家专业出版社之约,编著了《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使用与制作》一书,在上初三时还参加了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程序设计得到了73分的最高分(满分为75分),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国家级程序员。王老师说:“这孩子非常肯动脑筋,对基础学科的学习也非常重视,而且又十分善于把握时间,这些都是他能够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

  据悉,由于在国内外的青少年信息技术比赛中频频获奖,朱晓伟同学目前已经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提前录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