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资料:韩国总统卢泰愚

  卢泰愚(1932年12月4日-),韩国大邱出生,祖籍中国山东省,是韩国的将军及政治家, 曾于1988年至1993年间任韩国总统。

  卢泰愚1955年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1959年在美国特殊战校进修心理战课程。

回国后,历任军事情报队英语翻译、防谍部队情报官、防谍处处长等职。1968年任首都师步兵营营长,曾参加越战。1970年后,历任陆军参谋总长首席副官、步兵团长、伞兵部队旅长、第9师师长等职。1980年8月任陆军保安司令。1981年获上将军衔 。1981年后,历任政务长官、体育部长官、内务部长官等职。1987年8月任民主正义党总裁,12月当选为韩国总统,为1988年至1993年任期的韩国第6任总统。卢泰愚是韩国军事强人全斗焕所拣选的继任人。由于全斗焕违反民主普选的承诺,卢泰愚的任命在1987年引发了首尔及其他大城市的大规模支持民主游行,是1980年光州事变之后韩国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为平息国民的不满,卢泰愚向国民承诺会举行民主选举,并要求政府部门作积极准备。卢泰愚的行动使反对派阵营登时手忙脚乱:因为他们未能就派金泳三或金大中出选而内讧。结果在首次民主总统选举中,卢泰愚击败了金大中和金泳三,成功当选总统,成为自朴正熙之后首位民选总统。

  贪污与入狱

  卢泰愚总统任期届满后,金泳三当选为新一任韩国总统。他立即彻查由全斗焕时间开始的官商勾结活动。1995年11月16日卢泰愚因筹集和侵吞秘密政治资金而被捕。12月5日,韩国检察机关对卢泰愚提出起诉。12月18日卢泰愚首次在首尔地方法院出庭受审,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在法庭公开受审的前国家元首。1996年8月26日,首尔地方法院以主动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罪、谋杀上司未遂罪及受贿罪,判处卢泰愚有期徒刑22年6个月。后来上诉得宜,减刑期为监禁17年。1997年12月得到候任总统金大中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泰愚 | 金大中 | 金泳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