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西安农行一支行截获数十张“TB”字头百元假钞

  人民网西安5月21日电 (吴建轩、雷国治、杨彦)5月20日,农行西安太白路支行截获了11张面额100元的假钞,其中10张均为“TB”开头。据悉,这是西安市目前截获的最大一笔“TB”冠字头假钞。

  5月20日16时50分,两名男子走进农行西安太白路支行营业厅5号窗口,将3整把和60张百元券共计3.6万元现金递进柜台,要办理现金存款业务。
柜员小曹用验钞机清点完3整把现金后,在查验剩余6000元现金时,验钞机突然发出报警声,经手工再次查验,确认有11张假钞。小曹不露声色继续办理业务,同时暗示大堂经理稳住客户,将情况及时向农行西稍门支行汇报并报警,向人民银行反假货币管理部门进行了报告。20分钟后,支行有关人员和公安干警先后赶到现场。干警随后将假币持有者带走作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11张假钞中,有10张编号均为TB22969748,另有一张编号为HB90294682。特征均为2005版100元面值人民币,纸质光滑,印刷工艺与前期发现的冠字“HB”“HD”假币基本一致:水印用淡黄色油墨印刷,油墨不变色,防伪金属线为绿色,印刷在钞票表面,阴阳互补仿古钱币排列不整齐,隐形100字样模糊。与真币相比,该冠字假币有如下可辨特征:正面右上角装饰性图案中隐形数字模糊,疑为感光涂色印刷;紫光灯下钞票上部无亮黄色“100”字样;安全线处无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疑为涂色印刷;阴阳互补仿古钱币对印图案对接模糊;固定人像水印无立体感,浮在纸面;左下角光变油墨处面额数字不变色,颜色发绿;迎光透视,无“100”字样白水印;右侧中部手感线无凹凸感。

  据人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朱先生介绍,这10张“TB”打头的百元假钞是今年第一次发现,但并未出现新的特征。去年年末西安市某银行曾上报过一张“TB”冠字的假钞,此后再未见到同类假钞报告。他说,辨别钞票真伪不能单凭编号来判断,而应该综合分析钞票本身特征。

  农行西稍门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农行有严格的防伪措施和鉴别手段,所用的验钞设备每个月都要做一次巡检,对设备进行检验升级,上级行也加大了员工防假反假技能的培训。农行提醒市民,平时要多掌握一些假币的辨别防范知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觉得真假不好辨别,可以到银行请专业人员帮助鉴别。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