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妹同遭雷击阴阳相隔续 女孩康复速度惊人

一年快过去了,敏怡这两母女笑着面对人生,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康复的奇迹将再次出现。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一年快过去了,敏怡这两母女笑着面对人生,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康复的奇迹将再次出现。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兄妹荔湾湖遭雷击》追踪 遭雷击女孩康复速度惊人

  女孩母亲感激信息时报连续报道,唤起各界爱心人士热心帮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魏青) 距去年7月16日广州市荔湾湖公园雷击致佛山兄妹伤亡事件,快一年了。昨日记者再次随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一行,赴佛山慰问雷击幸存女孩韩敏怡。小敏怡康复速度惊人,比记者去年11月探望她时大有进步,恢复了一般的情绪和简单对话能力,而手脚行动更康复到常人九成,预计认知和语言等思维能力的恢复仍需一年。

  “母亲节那天她亲了我”

  在佛山市新希望康复中心治疗的小敏怡精神不错,见到陌生人热情地给以微笑,圆圆的眼睛特别水灵,“理疗了半年好多了,手脚很灵活,能说一些简单的对话。”敏怡的母亲麦女士轻抚着她的头,感慨地说,“她偶然一句‘妈咪你回来啦’,真的让我非常欣慰。”

  除了康复中心的专业治疗,家人经常跟她讲以前的事情,给她看照片,刺激记忆,现在她的记忆已基本恢复。麦女士说,刚过去的母亲节敏怡一个小举动让麦女士格外感动,“去年母亲节她送我花,但今天她知道自己无能为力,看到电视讲母亲节就偷偷哭,突然亲了我一下,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小敏怡手脚动作非常敏捷,还快步带领记者到她做理疗的房间示范器材运动。康复中心副主任朱美兰介绍,敏怡属于比较奇迹般的康复个案,雷击损伤了她的运动神经,去年11月转到康复中心时情况较差,但经过仅半年的机器、动作理疗和功能训练,运动能力已恢复到正常人的九成水平。

  “韩母三迁”只为女儿

  在受到强雷击和被高压电流经过身体后,敏仪的神经系统受到损害,除了活动能力受影响,智商和记忆也存在障碍,“我们跟她说什么她都懂,就是表达得不好。”麦女士说,脑神经受损加上气管曾做过切开手术,影响了敏怡的语言能力。“尽管她14岁的人只恢复了几岁智商,但我不会放弃的。有了第一次奇迹她醒了,我相信有第二次奇迹。”麦女士坚强地忍住泪水说。

  朱美兰告诉记者,接下来通过药物、针灸、发音练习等帮助敏怡恢复认知功能、计算、语言等思维能力。敏怡每天在康复中心治疗4~5小时,麦女士全程陪同,还特地在康复中心对面小巷租了间小屋。

  麦女士说,“敏怡住了3个医院,我们就搬了3次家。”她说,最早在广医三院抢救时,家人在广州租房每天照顾敏怡,后来转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父亲为了每天和女儿见面,又在医院旁边租房,现在长期做康复治疗,全家人“韩母三迁”。

  据悉,敏怡康复治疗每月医药费高达6000多元,这让全家生活艰难。通过信息时报多次连续报道,各界热心人士向麦女士发去慰问和支持,省气象局更发动全省防雷系统员工捐款,共筹得13.6万元爱心款项。

  荔湾湖公园

  加建警示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魏青) 去年荔湾湖发生雷击事件后,广州市防雷设施检测所荔湾分所立即前往检查当地防雷设施。昨日该所王所长告诉记者,荔湾湖公园空旷,树木密集,中心有湖,防雷设施装置有一定难度,园内大部分建筑包括凉亭均已安装防雷避雷针或避雷网,但湖边很难加建。

  据介绍,经过防雷所督办,荔湾湖公园在近期暴雨季节来临前已加建警示牌、电子屏,雷雨时可提醒游客注意防雷,一旦雷雨太强,园内广播会通知游客离开或暂时到安全地躲避。

  各公园将装上

  “避雷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李永雄 左西尧) 目前广州的城市公园中,装上避雷针的公园仅有黄花岗公园,但是今后该措施将在各公园逐步推进,并将规划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和设施。记者昨日从市政园林局获悉,该局正编制关于城市公园的规划和设计规范,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

  该规范提出,公园内的园林建筑、供配电、电信、电子信息等设施,游乐设备、制高点的大型雕塑、护栏等地,公园主要出入口的集散广场和游人集中活动的大型铺装场地,以及经常举办展览活动的区域等地,应设置独立性的防雷设施覆盖。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美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