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东否认照搬香港做法 随疫情变化调整隔离举措

  穗首例甲流患者今有望出院

  省卫生厅表示不照搬香港做法,但会随疫情变化调整隔离举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王道斌 通讯员 粤卫信) 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有望今日出院!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患者杨某某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已临床治愈有望于今日出院。

目前全省仍只报告这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3“密接”者没跟踪到位

  据了解,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患者流感症状消失已3天以上,无并发症,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表示,21日晚还将对患者进行一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明天(22日)上午出结果”。

  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昨日也表示,患者咽痛、咳嗽等症状早已消失,连续四天未见发热,至于今日是否能够解除隔离、出院,仍需等省市专家组做出专业的判断后方才实施。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今日出院。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说,这名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至昨日14时30分,已跟踪到位90人,均无发现特殊情况。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今日19时。届时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即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比格犬上阵防甲流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展翼) 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无烟战场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它们就是被检疫检验人员亲切称为“国门卫士”的比格检疫犬。

  每当从香港开来的列车到达广州东站,旅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出站台,步入“广州至香港九龙”直通车入境大厅里时,身穿统一制服的比格检疫犬在训导员的牵引下,逐个嗅着旅行箱,一旦嗅到有“异味”,它们就蹲坐下来,表示箱里有问题。训导员就会要求旅客打开箱子配合检查。

  凭着比人和各类精密仪器高200倍以上的嗅觉灵敏度,配合X光机及检疫人员,对出入境行李进行检疫,使行李的检疫更快速,并使其检出率及准确率达到90%以上。

  “猪肉等肉制品和水果等都会散发出特殊的味道,检疫犬可以将其准确无误地嗅检出来。”据广州市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东站等口岸共有10头比格检疫犬在参与防疫战斗,其中东站有4只。今年1至4月份,仅广州火车站东站,比格检疫犬就“嗅出”违禁品2358批次,为堵截疫区动植物及产品特别是猪肉产品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个箱子很可疑。”比格犬又发现新目标了。

  有可能发生本土病例

  黄飞称,目前甲流感防控专家组的专家们认为,广东国际交往频繁,加上口岸体温检测无法发现尚处潜伏期、尚未发烧的感染者,“广东再出现输入性病例是难免的,是否发生本地传染二代病例?有这个可能”。国内包括广东当前防控的重点还是在围堵上,“努力做好第一道防线”,严把口岸检疫第一关。其次是第二道防线上下功夫,即做好医院发热病例筛查,强化医生首诊责任制等。

  另据了解,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为止,广州各口岸堵截后的发热病例,由疾控中心负责实验室检测的送检样本依然全部为阴性。

  香港密接者调整为在家隔离

  甲流疫情在日本的大规模暴发,令港府大为紧张。由于预判疫情很快会在香港社区暴发,港府修改抗疫策略:放弃月初部署的隔离营统一隔离密切接触者方案,从本周四起,密切接触者将改为在家隔离,每天都要到医院报到并在监督下服用达菲。

  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对香港策略的调整也有关注,“调整有一定道理”,广东也会随着疫情的变化来进行调整,但下一步有什么调整、如何调,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按卫生部的要求来进行。他表示,对甲流疫情,因观点、分析的不同,各国、各地区应对的措施不同,“中国内地那么大,希望民众对卫生部采取的防护措施正确理解和执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