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日本两名女高中生赴美国交流感染流感 校长道歉

  日本首都地区20日首次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意味着继关西地区后,日本关东地区也出现流感疫情。日本医学专家指出,考虑到首都地区的重要性,疫情对民众和经济的影响超过其他地区。

  日本东京都20日宣布,居住在都内八王子市一名16岁高中女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
不久,居住在东京附近神奈川县川崎市的另一名16岁高中女生也被确诊。至此,继关西地区的大阪府、兵库县、滋贺县后,关东地区的东京、神奈川县两地也出现流感疫情。

  日本媒体21日报道,两名被确诊高中生均就读于川崎市私立洗足学园高中。本月11日,两人与同校4名女生在一名美国女教师带队下,前往美国纽约市参加“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她们在纽约逗留至18日。

  除洗足学园高中外,东京都、神奈川县和千叶县另有5所私立高中共15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这些人逗留纽约期间,与那两名女生住在同一家饭店,并曾共同参加舞会等活动。由于其他日程有异,洗足学园师生返程航班与其他15人不同。

  八王子市的女生19日从纽约乘机回国途中已出现发热症状,但机舱内的简易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阴性反应。因此,卫生当局当时并未对她采取隔离措施。川崎市感染女生与前者接触密切,两人在纽约期间住在同一房间,飞机上也是邻座。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说,机上共有25人属于与两名女生“密切接触者”,其中17人已经入境日本,包括10名美国人、6名日本人和1名西班牙人,卫生机构已确认其中14人身体健康,但尚未联系到另外3名美国人。

  两名女生就读的洗足学园高中校长前田隆芳20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7名从纽约回来的师生抵达日本后,尚未前往学校,但学校仍决定停课至27日。前田检讨说,北美地区出现流感疫情后,当初也曾设想放弃赴美参加活动,但考虑这一机会对孩子们来说弥足珍贵,最终还是决定放行。他为自己的侥幸心理带来严重后果表示道歉。

  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21日说,关东地区的流感感染途径不同于关西,应该属于在纽约感染上的输入性病例。医学专家则指出,考虑到首都地区的重要性,疫情对民众生活和经济的影响力超过其他地区。

  截至21日下午,日本境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283例(编者注:日本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升至292人,其中包括大东京地区3例)。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当天在参议院听证时说,新型流感已在日本国内蔓延,应该把防控重点从入境检疫转移到防止境内感染扩大。

  自治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控制部部长森泽雄司说,东京都确诊甲型H1N1流感,意味着流感在首都地区的扩散已不可避免。此前,为防范高致病性流感,东京都已储备400万人份的抗流感药物“达菲”和“乐瑞沙”,并从4月末至5月20日在都内设置了65处发热门诊部。考虑到疫情“重灾区”神户因发烧人群过多涌入造成特定医疗机构处理能力不足的教训,东京还动员普通医疗机构援手,现已预备大约560个诊断场所。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