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易秒英捐赠60万陕北助学(图)

孩子们为易秒英戴上了红领巾。作者提供

  4月8日,革命老区陕西清涧县迎来了空政文工团瑶族民歌手易秒英。她此次来这里不是为了演出,而是专程为该县清涧中学捐赠60万元,设立以她演唱的歌曲《月亮花开》命名的“月亮花开助学基金”。此基金除重点资助20名当地贫困教师外,还对20名具有音乐天赋的贫困声乐学生进行扶持。

  易秒英从小生活在能歌善舞的湖南瑶乡,有一副条件极好的嗓音。小时候,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衡阳戏曲学校花鼓班,中专毕业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本科班,毕业后又被破格特招入伍到空政文工团。
近几年来,因有着甜美清脆的音色和青春靓丽的舞台形象,易秒英在少数民族歌手中脱颖而出,受到社会各界的诸多好评,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歌舞晚会、春节晚会以及《同一首歌》、《心连心》、《音画时尚》、《新视听》、《欢聚一堂》等大型文艺晚会,被媒体称为“瑶乡飞出的金凤凰”。

  易秒英少年时也有过求学受助的艰难经历,成长为歌唱家后,她产生了回报社会的想法,她说:“以我目前的经济状况,把自己多年来省吃俭用的积蓄捐出来,在别人看来有些傻,但我愿意当这个傻子,去改变一些农家子弟的命运。”她之所以把捐助地选在清涧,是因为她两次去那里演出,看到了那里孩子们求学之艰难。

  这种义举,对于易秒英来说不是第一次。由她发起的“祝福你——爱心助易”公益行动中,她还救助了身患白血病的10岁儿童肖博韬。这位小孩的父亲是位退伍军人,曾在网上发了一篇《卖房救子,一个退伍军人的眼泪》的帖子,易秒英得知后捐出了自己新专辑《月亮花开玉人唱》的全部收入,另外她还特意奔赴长沙举行《爱心十分钟》义演,当场筹集了7万余元捐款给肖博韬治病,之后还号召演艺圈的好友韩红、沙宝亮等慷慨解囊。这次在陕西清涧,易秒英还亲自挑选了2名贫困的有音乐天赋的中学生,她将对他们进行长期培训与资助,直到考上专业的音乐院校为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博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