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琼山农业局造假办证:中介公司不存在(图)


  琼山农业局造假办证内幕:“中介公司”不存在

  海南琼山建筑设计院、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琼山分站双双“喊冤”:“单位名称和公章被盗用造假”

  (记者聂元剑) 本报继5月16日连续报道海口琼山农业局(注:原名为琼山农林局)有关《房产证拿到手房子还没盖好》一事后,引起社会持续广泛关注。20日下午,琼山农业局局长周选军向媒体透露:“早产”的房产证是琼山农业局花24万元委托一个叫“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造假办理的。

  然而,南国都市报记者21日到海口工商局查询时发现:这家拿了24万元中介费的“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在工商登记中根本不存在!

  工商登记查询

  这个神通广大的“万事达”查不到

  据周选军向记者介绍:2006年12月16日,琼山农业局建房领导小组组长符某与“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约定由该公司为局里集资建房补办建设用地许可批文、房改办批文等。

  随后,又委托该公司给处于半拉子停建状态的楼房,办理竣工验收质量核验证书,并办理房产证。琼山农业局给“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办证等费用24万多元。

  这家神通广大的“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

  21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海口市工商局琼山分局、海口市工商局查询。琼山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从2004年起,该局已经把工商登记材料全部移交到海口市工商局。

  在海口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来采访琼山农业局涉嫌造假办证一事,热心地帮记者查找“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有关资料,结果发现,海口工商注册登记中没有一家叫“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的单位。其他几家含有“万事达”名称的单位,要么早已在2000年前吊销了,要么是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原料等业务的全民所有制公司,其业务不涉及代办“房产证”等。

  帮助查找“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的工作人员明确地告诉记者:“海口琼山万事达实业发展公司”在工商登记中不存在,这个“中介”到底是什么情况,只有当初签合同的琼山农业局工作人员清楚。

  周选军也表示,不清楚这是家什么公司。

  设计质监两单位双双喊冤

  “单位名称公章被盗用造假”

  据海口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的材料显示:琼山农业局集资房处于停建状态时,该局指派的办证人员向海口市房管局递交了一份“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质量核验证书”,证书上有4家单位盖章签字。这4家单位分别是:施工单位——广东电白建筑工程公司,设计单位——琼山市建筑设计院,建设单位——琼山区农林局,及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记者在采访周选军时了解到:该局集资房的施工单位不是广东电白建筑工程公司,而是挂靠海南省国营桂林洋农场建筑工程公司的包工头。

  21日上午,海南琼山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单位自琼山合并到海口市后,已改名为海南琼山建筑设计院。而当初给琼山农业局集资房进行设计工作的是海口市某建筑设计院,不是所谓的“琼山市建筑设计院”。

  海南琼山建筑设计院一位负责人说:“不是我们设计的房屋,我们为何要盖章让没有竣工的房子造假办房产证呢?我们单位的名字被人盗用,公章被人造假。”

  由于原“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已合并到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1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采访。该站负责人请来一位林姓工程师为记者介绍情况。林工程师曾在“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并负责琼山区农林局(注:即现农业局)集资房的质量监督工作。

  林工程师介绍说,琼山于2003年合并到海口后,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公章上的名称就更改为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琼山分站,现在则统一使用“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公章。

  琼山农林局集资房最先是在2005年7月向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琼山分站申报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的,当时该单位公章上的单位名称已变更为“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琼山分站”,不是“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见图记者聂元剑摄)。

  林工程师说:“2007年10月,琼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名称早已不用了,这个公章早已不存在了。琼山农林局盗用这种不存在的单位名称和单位公章,做一个假的竣工验收证,轻易地骗过海口市房管局办理房产证,我不知道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奥秘?”

  集资房停工原因有新解

  建筑公司:停工是因甲方没钱了

  5月20日,周选军给记者提供的材料上称:2007年底至2009年5月18日,该局的集资房之所以半途停建,原因在于挂靠海南省国营桂林洋农场建筑工程公司的施工队伍,借口没有施工用电而一直拖着不完工。

  而21日记者在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看到:2007年8月10日,当时的施工单位海南省国营桂林洋建筑工程公司向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打了《停工申请报告》,《报告》称:“我公司承建的海口市琼山区农林局职业住宅楼(集资房),现主体工程已完成。因甲方资金问题,本建筑工程公司对此项目已停工,等甲方资金到位再进行施工。”

  据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程师介绍:如果琼山区农业局的集资房要恢复开工,施工方必须向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提出开工申请报告,由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质量监督。但是,该站至今没有收到该工地恢复开工的通知。采访中,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从记者这里得知,该工地已于5月19日恢复开工,表示准备于5月22日到现场去看一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