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火车站将大规模改造 工程总造价2500万(图)

广州火车站广场新貌选定“珠江”“红棉”为主题,预计9月完成改造。郭长荣摄
广州火车站广场新貌选定“珠江”“红棉”为主题,预计9月完成改造。郭长荣摄

  广州火车站月底大规模改造

  投入2500万给羊城“客厅”换新衣,鸟瞰彩带似珠江穿过广场

  本报讯 (记者/陶达嫔通讯员/汪浩)有着35年历史的华南铁路交通枢纽———广州火车站将于本月底启动其建站以来的最大规模综合改造!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越秀区获悉,整个综合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启动,工程总造价2500万元。将在不影响火车站正常客流的情况下,分五个工期施工,预计今年9月份工程全部完工。

此次改造也希望改变广州火车站的“混乱”现状,并将通过综合改造,以更具岭南特色的风貌迎接广州2010年亚运会。

  “这次火车站的改造是火车站建站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越秀区从2005年并区之初就开始有设想,到2006年开始设计方案,前后挑选了10多个方案,最后选定了两个主题方案,在和广州市多个部门商量修改之后定下了以‘珠江’、‘红棉’为主题的方案”。

  越秀区建设局副局长陈小泉介绍,改造后的广州火车站将充分展现南中国“客厅”的岭南风格,并通过注入“珠江”、“红棉”等元素,让每个经过火车站的游客一下车就能感到广州的特色。而从空中或环市路周边上空鸟瞰广州火车站,将可以看到一条似珠江的彩带贯穿整个广场,同时,彩带配有动感的红棉花叶图案。

  据悉,此次改造不仅整体改善目前火车站的外部景观,还将从地面材质改造、市政设施改造等八个系统全面综合翻新。

  其中,为更优化整个火车站的交通客流疏导功能,改造总体上不改变火车站广场原有交通功能布局,但会通过地面颜色不同而作出不同功能区域提示。据悉,改造后的广场分为7个功能区,分别为:公交站场区、出租车停靠区、进站人流集散广场区、出站人流集散广场区、换乘地铁人流集散区、换乘长途客车人流集散区、换乘行人通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