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 09直播港澳台消息

《直播港澳台》专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


  《直播港澳台》独家专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

  5月16日,在厦门会展中心,两岸最大的民间交流活动——首届海峡论坛隆重开幕。两岸共六千多人出席,而备受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是首次以国民党副主席身份参加论坛的桃园县长朱立伦,这次来到厦门,朱立伦受到高规格礼遇,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台办主任王毅的接见。朱立伦是国民党最年轻的副主席,这次出席海峡论坛,他吸引各大媒体蜂拥抢拍,我们的美女记者章艳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直播港澳台》成为首家独家专访朱立伦的媒体。

  朱立伦1961年出生于桃园县的政治世家,祖籍浙江。他一路走来的人生创下了多个第一。从美国纽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以后,他回到台湾当学者。35岁成为台湾大学最年轻的教授,40岁当选桃园县长,成为台湾最年轻的县长。2008年11月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是党内最年轻的副主席。

  虽然这次是以国民党副主席身份参加论坛,但朱立伦特地告诉记者,他完全是自掏腰包,借海峡论坛的机会,来厦门为桃园县招商的。

  朱立伦:“我是自费来参加这次的招商说明会,自己花点钱不是重要,最重要是桃园能够发展。”

  章艳:“民进党举办的5.17呛马大游行来势汹汹,会不会是台湾新一轮乱象的开始呢?”

  朱立伦说,他并不担心。“台湾很可爱的一面就是多元的社会,多元的声音,政党是多元的,媒体也是如此,但是有一个特点,其实它是乱中有序的。”

  朱立伦与马英九、胡志强曾被合称为「马立强」,被视为国民党内中生代的重要人物。他连任两届桃园县长,政绩卓越,其中以推广两蒋旅游园区闻名,目前两蒋旅游园区每年的游客数已经从最初的100万,涨到去年220万,很快有望突破300万。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两蒋文化,我觉得,你不要把旧的东西,当成包袱,当成垃圾,要把它转化成说,我怎么把它变成资产,两蒋文化就是如此。”

  被外界视为明日之星,热门的马英九接班人,朱立伦很低调。“喜欢多做一些事情,做事过程当中如果能够改善民众生活,为民众解决问题,就是很大成就感。”

  对于国民党的未来发展,朱立伦也有话要说。“国民党怎么样成为一个永续执政的政党,就是要不断的改革,不断的改革就是民众到底需要什么,我们要随时掌握。”

  身为政治人物,朱立伦很善于跟媒体打交道。在采访结束时,他还专门通过《直播港澳台》表达对大陆民众的祝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直播港澳台报道很成功,祝福大家!”

  

(责任编辑:高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