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流动性充裕下半年料不变 股市走势将回归业绩面

  在1-4月新增贷款突破5万亿元的同时,A股市场也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和力度最强的一波上涨。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巨额信贷资金无论在流动性还是投资信心上,都对股票市场走势产生了重要影响,尽管下半年信贷增长将有所减缓,但股市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并不会改变。


  流动性推升股市估值水平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于军表示,新增贷款对股市的影响主要在两方面:一是部分资金直接流入市场,使资金成本下降,估值进而得以推升;二是宽松的信贷环境使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显著增长。

  他同时表示,上半年流动性只是推动股市上涨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股市上涨初期,流动性占据了主要方面,但到中后期,主要推动力就开始转变为财政、货币、产业、区域方面的利多政策,以及投资者对宏观经济预期的向好,“光有流动性推动,市场涨至2300-2400点就到头了。”于军说。

  “今年前四个月,尽管名义上采用的是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但实际上执行的是十分宽松的货币政策。”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在实质上向“适度宽松”回归,信贷增速必然有所下降,这将对股市流动性产生一定影响,“从全年来看,上半年市场经历了资金超预期充裕的局面,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会比较充裕,只是不会再出现上半年这样超预期的充裕。”他说。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也表示,经过前四个月大规模放贷,银行放贷的谨慎心理会有所上升,信贷增速会随之下降,并进一步传导到股票市场,但他也提到,从整体来看,市场流动性充裕格局并不会发生质的改变。

  下半年走势将回归业绩面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市场下半年走势将向宏观经济面和企业业绩面回归”这一判断上,大部分研究机构都达成了共识。

  中信证券于军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传导到公司业绩将对市场走势起决定性作用。“下半年要经历一个市场预期得到宏观经济指标证实或者证伪的过程,如果宏观经济数据印证了投资者的良好预期,那么市场将有望走出一波震荡向上的行情,反之则会遭遇调整。”他说。

  国都证券张翔也表示,目前流动性推动市场的使命已基本完成,下半年行情将转向业绩面推动。

  由于宏观经济走势仍无法明朗,持乐观态度和谨慎态度的券商研究机构对下半年市场走势的研判产生了一定分化。

  银河证券秦晓斌认为,短期来看,由于近期积累了相当的涨幅、市场估值较高、除了少数蓝筹板块,多数股票局部泡沫比较明显,总体说最近震荡的风险正逐步加大,赚钱会变得困难。

  中信证券于军的预期较为乐观,他认为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好过上半年,2010年则会好过今年,由此,目前沪深股市的反弹高点并不会成为全年的“波峰”,尽管短期内在沪指2600点上方市场会震荡反复一段时间,但全年来看沪市有望上行突破3000点。

  国都证券张翔则认为,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已在20倍左右,偏向合理估值区间的上限,“由于对明年上半年的宏观形势心存担忧,部分资金可能会采取谨慎操作,下半年市场或许回归震荡行情,但仍存在主题投资机会和政策推动下的阶段性行情。”他说。本报记者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军 | 秦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