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青少年滥药有恶化趋势 吸毒个案激增近两成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青少年滥药有恶化趋势。扑灭罪行委员会21日公布今年首季的罪案数字,结果发现青少年因毒品罪行而被捕的案件,较去年同期激增16.5%,而首季全港搜获的毒品数字也较去年同期上升。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盼望尽快立法阻止毒害,而稍后将委任顾问研究校本自愿验毒,继而开展立法工作。

  香港今年首季的总体罪案共19236宗,较去年同期微升1.7%,罪案率维持平稳。但李少光特别关注今年首季的青少年毒品罪行增加16.5%,反映青少年滥药有恶化趋势。他说,滥用精神药物中心很快便可运作,至于校本自愿验毒计划,有关单位稍后会委任一名顾问与校方商讨,期望尽快进行立法工作;“尽快识别到吸毒的青少年,可以尽快帮助他们,减轻受到毒品危害。”

  海关搜获的毒品数字也直线上升。除了忘我类毒品减少36%之外,海洛英、大麻、冰、K仔和可卡因的数字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大麻由去年同期的1公斤激增至24公斤,而冰也由去年的1公斤增加至今年的9公斤。

  此外,多项盗窃案件均有上升趋势,其中车内盗窃和店铺盗窃分别增加逾40%和接近20%,而诈骗案也上升23.8%。李少光表示,暂时没有理据支持上述案件增加与最近经济环境转差有关。警方经已与超级市场和便利店商讨,希望他们能加强店铺的防盗措施。

  不过,多项罪案数字均出现下调,下调幅度较大的包括家庭暴力案件,下跌29.2%。其它较严重罪行例如纵火下跌19.7%、勒索下跌17.5%、各类劫案下跌16.7%。

  委员会成员丘颂云21日也公布去年7至12月青少年接受警司警诫的数字,共有1051宗,较前年同期下降约10%。接受警诫的青少年大部分为13至15岁,主要干犯偷窃、伤人、殴打及涉及毒品罪行。根据小区支持计划,若获得当事人及其家长的同意,会有专人探访被警诫的青少年。过去3年,被警诫过的青少年再次犯罪的比率下降至20%以下,证明计划有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